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13-09-16

 

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13年9月16日,潘鲁生院长在长清校区行政会议室主持召开2013-2014学年上学期第二次院长办公会。副院长刁在祥、张云龙、苗登宇,院长助理王立果出席会议,监察处处长王进生、院长办公室副主任韩文涛列席会议。学生处处长陈军、教务处处长孙磊、人事处处长王霞、研究生处处长董占军、审计处处长郭晓军、校工会主席祁建萍、财务处处长胡红宇、基建处处长杨亚波先后参加会议。会议就上次院长办公会议题落实情况及学校近期工作安排、开学典礼安排、教师代表调研及教学空间改造等有关工作、研究生招生及教学工作量统计、处级干部离任审计、研究生留学生宿舍建设项目等工作进行审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上次院长办公会议题落实情况及学校近期工作安排汇报
    会议听取上次院长办公会议题落实情况及学校近期工作安排汇报。会议对新学年开始各部门、单位细致扎实开展工作给予肯定。会议强调,建校四十周年学术活动周有关工作要细化落实。其中,书籍出版及文稿撰写要明确标准,严格审核,保证质量;宣传片制作要抓紧推进,提高质量,多用镜头语言,凝炼办学精华;论坛及展览活动要突出学术主题,主持介绍及专家主旨发言等工作要进一步规划落实;校园文化活动要以学生为主体,节俭朴素,吸纳校友捐助;校园景观要着眼长远,协调规划。
    二、会议听取开学典礼有关安排汇报
    会议听取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有关工作安排汇报。会议要求,做好新生军训及开学典礼等有关工作,增加入学教育中有关文化活动内容,如听京剧、看话剧、参观博物馆等可穿插到新生活动中,学校设立专项支持,形成常态工作机制。
    三、会议听取教师代表调研及教学空间改造等有关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教师代表赴济南艺术中学、山东省电影学校调研工作安排、教学空间改造、毕业展览计划等汇报。会议指出,组织青年教师代表赴济南艺术中学、山东省电影学校调研,是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的具体举措,目的是深入艺术教育基层,学习观摩,重点是学习有关教学态度、管理方式等,可结合调研活动撰写心得体会,召开座谈会,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青年教师培训落到实处。关于舞蹈教室及教师休息室改造等有关工作,会议要求,合理规划,加强管理,切实保障和促进教学。就毕业设计及展览等有关工作,会议指出,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在实验室开展毕业设计;充分发挥设计博览会在展示办学成果和搭建就业创业平台方面的积极作用,并具体加以规划和完善。
    四、会议听取研究生招生及教学工作量统计等有关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硕士研究生教学工作量统计办法汇报。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国家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培养的各项规定,进一步制订关于研究生助教、助研、助管等具体工作实施办法,促进研究生培养和有关科研工作开展。
    五、会议听取处级干部离任审计情况通报
    会议听取处级干部离任审计情况通报。会议强调,严格审计程序,加大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力度,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加强招投标项目管理。会议建议,相关审计情况上报党委会研究。
    六、会议听取研究生留学生宿舍建设项目有关情况通报
    会议听取研究生留学生宿舍建设项目有关情况通报。会议要求,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根据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的客观形势,结合建设项目资金、建设手续、后续使用率等,做好可行性论证,上报党委会研究。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