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13-12-05

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13年12月4日,潘鲁生院长在千佛山校区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13-2014学年本学期第七次院长办公会。副院长李新、刁在祥、张云龙、苗登宇,院长助理王立果出席会议,监察处处长王进生、院长办公室副主任韩文涛列席会议。基建处处长杨亚波、教务处处长孙磊、人事处处长王霞、财务处处长胡红宇、保卫处副处长杨磊、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李广福等先后参加会议。会议就上次院长办公会议议题落实情况及学校近期工作安排、校区总体规划工作、有关教学工作、人事工作、数字监控工作、督查督办工作进行审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上次院长办公会议题落实及学校近期工作安排汇报
    会议了解有关与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合作办学、教师培训、发展规划办公室计划、锅炉房改造、社会服务工作量认定、建校四十周年学术活动周材料归档等工作进展情况,听取学校近期工作安排汇报。会议要求,抓紧推进建校四十周年丛书出版工作,严格审校丛书内容,由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世博会、全运会、手艺农村项目协作单位共同审校,保证内容严谨客观。会议指出,合作办学要着眼全局,完善舞蹈等学科布局,优化相关师资和课程安排,为长远发展打好基础。
    二、会议听取校区建设总体规划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长清校区总体规划设计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深入开展校区规划,目的是为未来发展和功能定位预留空间,既要考虑已有建筑风格和色彩系统的延续性,统筹考虑空间利用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问题,避免后续建设的无序和浪费,更要明确未来校园建设和发展的功能和内容,与教学、科研和产业孵化等新的发展趋势相契合。会议要求,规划设计考察与内容功能论证同步进行,科学推进。
    三、会议听取有关教学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职业教育有关申报工作以及教学秘书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明确职业教育在学校整体布局中的定位,充分把握职业教育的特色和规律,从学校整体战略布局着眼,形成合理的办学层次。会议建议,组织应用设计学院和附中开展座谈研讨,重视职业教育特色;联合合作院校开展相关申报工作。会议强调,二级学院的中心工作是教学,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进一步破除官本位思想,以教学为中心,明确职责。对于教学秘书工作,要完善有关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和工作考核机制。
    四、会议听取有关人事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有关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修订工作及学校岗位设置和聘用工作汇报。会议指出,高层次人才对提升促进学校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加强引进工作要科学划分人才层次,具体包括海外有影响的、知名度高的高层次人才,国内专业领域有重要影响力、具有学术权威的高层次人才,以及在专业领域里有重要建树的高层次人才。会议要求,加强院外学术委员会建设,完善二级学院推荐、定期开会、上课、走访等工作机制。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学校人才结构,具体划分为三大组成部分,一是由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组成的院外人才库,二是学校现有师资构成的中坚力量,三是结合教学需要在社会层面聘请的课程教师和教授。会议建议,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要带动薄弱学科建设,要建立团队带动校内师资,二级学院要加以跟进,对于相关经费要科学规划。关于学校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会议要求,按照上级政策部署实施,做好沟通和交流。
    五、会议听取两校区数字监控方案汇报
    会议听取两校区数字监控方案汇报。会议要求,两校区统一设计,规划要超前,不能滞后,分期实施,避免浪费。会议强调,加强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维护信息安全,加大安全保护力度,同时加强网络学术平台建设,服务教学和科研。
    六、会议听取关于试行督查督办制度的汇报
    会议听取关于试行督查督办制度的汇报。会议指出,加强督查督办,是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执行力的重要措施,也是提升学校综合管理水平的具体办法,建议全面考虑,有效实施。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