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14-09-15

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14年9月15日上午,潘鲁生院长在千佛山校区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院长办公会。副院长李新、刁在祥、苗登宇,院长助理王立果出席会议,监察处处长王进生、院长办公室副主任韩文涛列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孙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管维沂、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滕丕强参加会议。会议就学校近期工作、国家重大项目开题筹备情况、淄博调研情况、新生开学典礼安排、有关教学工作、交换生派遣情况、有关社会服务工作等进行审议。通报如下:
    一、会议听取上次院长办公会议题落实情况及学校近期工作安排汇报
    会议听取上次院长办公会议题落实情况及学校近期工作安排汇报。会议要求,加强督查督办,细化工作分类,规划近两周工作安排,就相关要点及问题提请办公会审议。会议指出,推进学校章程制定工作,充实深化有关教学内容。加强科研管理工作,完善课题项目落地机制,加强省级课题申报与完成。
    二、会议听取国家重大项目开题筹备情况及淄博调研情况通报
    会议听取国家重大项目开题筹备情况及淄博调研情况通报。会议指出,我校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是我校也是山东省首次入选承担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要认真组织开题论证等具体工作,深化完善研究目标和思路,科学推进相关工作。会议指出,我校与淄博市人民政府合作办学工作是积极整合地方产业资源、深化学校办学实践的重要项目,要作为名校工程的组成部分,作为特色办学、实践教学的试验田,加强论证,加以推进。
    三、会议听取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方案汇报
    会议审议通过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方案。会议指出,开学典礼是大学生活的标志节点,是大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组织和完成好相关工作。
    四、会议听取有关教学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关于加强学生课余学习等教学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课堂时间安排和课余时间利用是教学安排、培养计划的重要内容,与人才培养质量紧密相关。一要结合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修订,加强课时核算,对讲授内容、实验安排、作业量等做出科学合理的刚性要求。二要落实听课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要做好调研论证,完善实验室、图书馆利用及配套措施,既要促进学习,也要避免浪费。四要加强教学管理,就选修课安排、专业班主任和骨干教师接访答疑等措施加强落实。会议要求,以作业量为杠杆引导学生积极、有效利用学习时间,同时要重视毕业设计安排,综合教师优势,系统考虑,使毕业设计成为学业的重要阶段。
    五、会议听取本学期交换生派遣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本学期交换生派遣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国际交流与合作,要以合作办学为重点,深入发展,使学生受益。会议建议,加强与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成员学校沟通联系,拓宽合作办学空间。会议要求,遵照国家有关规定要求,健全完善有关出访工作规定,建章立制,保障和服务教学。
    六、会议听取我校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创意设计展览会工作方案汇报
    会议听取我校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创意设计展览会工作方案汇报。会议要求,创新参展工作机制,发挥山东省艺术与设计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优势,展示创意设计成果,丰富参展主题和角度,持续打造学校参与中国国际创意设计展览会品牌。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