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五)

2009-04-10

院长办公会情况通报(五)

 

    2009年4月9日上午,潘鲁生院长在千佛山校区会议室主持召开院长办公会。副院长王秀存、李新、刁在祥、张云龙,院长助理苗登宇、院长助理、院长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出席会议,院务委员张洪军、监察处处长刘跃进列席会议。教务处处长董占军、人事处处长韩世春、学生处处长陈军、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毕剑翎、资产管理处处长郭春荣、基建处处长张建平等先后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审议了教师管理、人事工作、学生就业、资产管理、后勤管理、基本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关于上次会议落实情况的汇报
     据汇报,3月24日院长办公会议的议题和决议都得到了积极落实,主要包括教学事故处理、实践教学研讨会筹备、“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岗前工作安排、财务预算情况、“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年”、千佛山校区沿街房租赁和长清校区美术馆博物馆装修等。
    二、会议审议了关于2008年度外聘教师使用情况和进一步加强管理的意见
    会议详细听取了关于2008年度外聘教师使用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外聘课程教师管理的规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制度落实力度,严格落实《外聘教师管理办法》,保证日常教学质量,切实坚持“四个严格”,严格论证、严格标准、严格审批、严格管理。对于存在的问题,要严肃处理、认真对待、及时通报。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管理工作。
    三、会议审议了关于教研室换届聘任和实践教学中心更名的汇报
    会议详细听取了关于教研室换届聘任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教研室换届聘任名单。会议强调,教研室主任的聘任要严格标准、严格程序,并尊重教学单位的意见。会议要求积极开展教研室主任培训工作,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切实加强教研室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我校实践教学中心更名为“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并建议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和调整相关机构设置。
    四、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和调整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关于当前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调整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以及《关于加强200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成效的具体体现。当前,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就业工作任务十分艰巨。要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专业设置和培养模式,从根本上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加强就业服务平台建设,不断完善就业指导服务和保障体系,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就业保障工作,确保就业工作人员、机构、经费的“三到位”。
    会议特别要求,学生管理职能部门要就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明确学校特色优势、开展毕业生流向统计分析,科学制订工作计划,做到工作有思路、有目标、有步骤、有依据、有亮点,做到心中有数,做出实际成效,同时,积极采取措施,在就业工作中注重发挥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的整体实力。会议建议教务处、学生处及有关部门、单位共同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各教学单位要切实加大对毕业实习和毕业创作的投入力度,积极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沟通。教务处、教学单位负责联系实习单位并为毕业生印制开具实习证明书,为学生就业提供便利条件。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学生公寓安装纱窗、搭建车棚等情况的汇报。会议确定由后勤管理处负责,与学生处、基建处、建筑与景观设计研究院等有关职能部门协调抓紧落实。
    五、会议审议了关于千佛山校区沿街房租赁方案的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千佛山校区沿街房租赁方案。会议研究了千佛山校区经十一路沿街房租赁、长清校区理发室租赁、千佛山校区操场西侧房屋租赁问题、原千佛山校区第二学生公寓租赁问题等。会议要求,切实加强对学校资产的管理,落实租赁方案,采取积极措施,协调有关问题,维护学校利益。
    六、会议审议了关于美术馆博物馆内装修情况的汇报
    会议详细听取了关于美术馆博物馆内装修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美术馆博物馆装修和预算方案,装修施工包括博物馆四楼、办公室、地面、电梯及其它后续工作等。会议要求积极落实工作方案,抓紧推进装修施工。
    七、会议听取了关于长清校区有关项目立项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长清校园围护网项目和教学楼防水维护施工项目立项。会议强调,加强长清校园围护网特别是校园西部围护网建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积极推进教学楼防水施工,优化教学基础设施建设。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六)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