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09-09-16

 

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09年9月15日上午,潘鲁生院长在长清校区会议室主持召开院长办公会,副院长王秀存、李新、刁在祥、张云龙,院长助理、院长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出席会议,校务委员张洪军列席会议。教务处处长董占军、人事处处长韩世春、民艺所所长、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赵屹、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毕剑翎、团委书记袁文昌、学生处处长陈军、公共课教学部主任徐思民先后参加会议。会议就实验室建设、人事工作、学术活动、志愿服务、迎接新生、运动会、机构调整和年鉴编纂等工作情况听取了汇报,进行了审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关于综合实验中心验收及实验室有关申报工作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高等学校骨干学科教学实验中心建设工程绩效考评项目 “艺术设计综合实验中心”的绩效考评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我校第二期骨干学科教学实验中心建设工程的方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促进教学大纲调整与实践教学的对接,促进教学空间的充分利用,认真落实实践教学理念,突显学校办学特色。
    二、会议审议了关于人事工作的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选聘“泰山学者”科研团队学术骨干的通知》,内容包括“泰山学者”学术骨干的基本条件、岗位职责、聘任管理、有关待遇等。
    会议强调,“泰山学者”科研团队建设是培养学术梯队、加强学科建设、强化学术建树的重要工作,要认真做好相关选聘工作,同时,抓紧落实我校“泰山学者”的住房配备和工作室等待遇。
    会议研究了我校教师潘德俊近期病逝后的有关问题。会议建议就相关情况进行深入了解,然后再行研究。
   
会议还提出了关于为教职员工提供免费午餐的建议。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方案,进一步切实关心广大教职员工的工作与生活,会议经研究决议为在长清校区和千佛山校区工作的教职工提供免费午餐。
    三、会议听取了关于“手艺创造财富——2009传统手工艺保护与发展国际论坛”情况的汇报
    9月9日至11日,由我校中国民艺研究所和人文艺术学院共同承办的“手艺创造财富——2009传统手工艺保护与发展国际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会议从“论坛”举办的背景、意义及筹备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学术研讨情况、客座教授兼职教授聘任仪式、举办专题讲座、皮影艺术表演、田野调研、新闻媒体宣传报道、项目合作、校内部门协作、志愿者服务、后续工作等12个方面详细听取了工作总结报告。
    会议认为,本次学术论坛准备充分、进展顺利、总结全面,主题好、时机准、层次高、交流广、影响力强,得到了与会专家和社会上的高度评价。会议要求,认真做好本次学术活动的文字、影像等各方面的资料整理和存档工作,认真做好论文集的编辑出版工作。
    四、会议听取了关于甲型流感预防工作情况的汇报
    目前,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出现快速上升趋势,随着进入秋季,我国本土病例持续增多,聚集性疫情明显增加,我国的防控工作面临新的严峻形势。我校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落实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和山东省教育厅、卫生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学校秋季开学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等文件的相关要求,近期成立工作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工作方案,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培训和值班,出台了《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工作应急预案》。
    会议要求,务必积极、认真、扎实地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切实做好新生入校的体温测试,做好隔离病房协调准备工作,实施服用中药预防方案。
    五、会议听取了关于第十一届全运会志愿者工作情况的汇报
    为积极服务第十一届全运会,我校300余名学生承担了全运会志愿服务工作,付出了辛勤劳动。会议听取了我校全运会学生志愿者工作的详细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
    会议研究决定,全运会学生志愿者的学分计算、带队教工的请销假,由教务处、团委协调解决;车辆安排由院长办公室协调解决;志愿者校内训练场地可安排在学术报告厅室外大厅;学生志愿者就餐可由学校统筹解决;有关经费应制订工作预案,由学校安排支出。同时,积极做好9月22日“园博会”开园的有关配合工作。
    六、会议听取了关于迎接新生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2009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安排方案》。会议要求,重视并做好新生军训工作,因甲型流感问题,军训可简化但不宜取消;要从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校史校情教育、专业思想教育、安全消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认真扎实地做好新生入学教育。 
    七、会议听取了关于举行我校第25届运动会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于10月22、23日举办我校第25届运动会,由公共课教学部承担具体组织和筹备工作,成立组委会及工作组;经费预算经研究后由专项支出。
    八、会议研究了机构调整和年鉴工作。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对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伙食管理工作小组、资产管理委员会、招标工作委员会等机构予以调整的建议,要求经过论证确定名单后正式下发文件。
    会议听取了关于年鉴编辑出版工作的汇报。会议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年鉴》(2003—2007,五卷)的编纂出版工作予以肯定,要求进一步重视并认真做好年鉴编纂工作,并同意举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年鉴》首发式”。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