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09-11-07

 

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09年11月4日,潘鲁生院长在长清校区行政会议室主持召开院长办公会,副院长李新、刁在祥、张云龙,院长助理、院长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出席会议,校务委员张洪军、监察处处长刘跃进列席会议。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毕剑翎、人事处处长韩世春、教务处处长董占军、校友办主任刘启乐参加会议。会议就学术活动、流感防控、人员聘用、教学工作、校友工作等工作情况听取了汇报,进行了审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关于我校参加“世界设计大会”情况的汇报
    会议首先通报了我校参与“世界设计大会”的情况。10月26日上午,被誉为“设计界奥林匹克”的、我校参与承办的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在中国国家大剧院隆重开幕。院长潘鲁生、副院长李新、科研处处长胡希佳、教务处处长董占军、研究生处处长唐家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长康健、美术馆副馆长王瑞青和二级学院院长等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期间,潘鲁生院长参加设计教育论坛并以“中国设计教育的多样性”为题作主题演讲,取得良好反响。我校有8个工作坊项目参加了“中国工作坊”成果展,展示学校与国内外友好院校工作坊合作项目成果,取得突出成绩,获得两项大奖,并且我校还被组委会提议评为唯一一个中国设计工作项目优秀组织奖。我校与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举行了会谈,就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十周年期间在中国举办“国际设计教育高端论坛”系列活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与会期间,我校代表还参观了加拿大最佳视觉传播设计双年展获奖作品展暨当代国际海报回顾展、第二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展“设计•生产力”、世界设计大会产业论坛、中国生活设计概念展、国际工业设计精品展以及在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国家大剧院等地举办的多场展览。
    会议认为,我校积极参与承办“世界设计大会”,开阔视野,增进交流,加强对话,促进合作,取得积极成果,收获很大,要做好工作总结,整理形成文献。
    二、会议听取了关于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通报了我校近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包括甲型H1N1流感防控形势、积极开展的主要工作、下一步的工作措施等。会议肯定了前段时间我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会议认为,我校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高度重视、预案全面、措施得力、防控到位,各部门单位积极配合、行动迅速,采取了积极的医疗措施,及时设立了隔离病房,加大投入,取得了积极成效。会议进一步强调,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积极有效地采取理性措施,长清校区和千佛山校区都要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会议建议加强我校医疗中心的建设,办理相关手续,增强医疗保障能力。会议建议党委会专题研究加强我校医疗中心建设。
    三、会议听取了关于防控甲型H1N1流感期间人员聘用及有关人员补贴方案的汇报
    为进一步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防控甲型H1N1流感期间人员聘用及有关人员补贴方案。会议认为此方案符合工作需要实际,标准适当,是做好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的重要举措,要求严格执行、尽快落实。
    四、会议听取了关于教学工作的汇报
    会议审议了我校2009级本科新生入学复试情况,要求严格标准、从严把关,对发现的问题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会议通报了我校参与“世界设计大会”工作坊学生获奖情况。会议决议,对在“世界设计大会”系列活动中获奖的“工作坊”和学生进行奖励表彰,并积极做好经验总结和文献梳理。
    五、会议审议了关于校友返校有关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为庆祝建校36周年,我校将于11月21日组织开展校友返校活动。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校友返校活动方案,包括时间、日程安排、活动内容、工作机构、人员安排、经费预算等。
    会议要求,进一步积极做好校友会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制订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主题,积极发挥各地校友会合联谊组织的作用,促进校友联谊和交流,增进校友对母校的感情。特别是要建好促进校友交流的网络平台。
    六、会议对近期一些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积极做好学校宣传电视片的拍摄工作,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要服从学校大局,积极承担工作任务,并及时整理上交学校影像档案;办公室积极做好学校简介册页的编印工作;积极开展工作,争取及早开通学校视频系统;网络信息系统要设立信息互动交流平台;适时改造外宾接待室;基建工作要切实积极推进。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