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10-03-17

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10年3月16日上午,院长办公会扩大会议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院长潘鲁生主持会议,副院长李新、刁在祥、张云龙,院长助理、院长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出席会议。校务委员张洪军、监察处处长刘跃进列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民艺所负责人和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审议了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教学单位的计划要点和学术出版事宜。
一、会议听取了关于本学期教学及学生工作计划情况的汇报。
据汇报,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的要点主要有:根据教育部学科专业目录调整情况,对学校教学计划、教学大纲进行论证修订,并突出实践教学地位;根据教学二号楼建设进度以及现代手工艺实验中心扩建情况,对实验中心进行调整规划,根据专业群特点将实验中心由现在的三个调整到八个,同时对设备进行调整、充实和维护,使教学设备进一步系统完善;根据教育部安排,做好国家级实验中心的检查工作;根据教育部安排,落实好国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型应用设计人才培养”的实施工作;做好5月1日举行的“2010年设计艺术博览会暨毕业生推介会”的规划和实施工作;根据学校教材规划,完成部分教材(重点是2007年教材规划及精品课程教材)的出版工作;做好国家特色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国家精品课程、省级精品课程等的申报工作,力争在国家精品课程、国家教学名师、省级教学名师评比中获得突破;根据相关规定,做好双学位、双专业教学管理工作,积极总结,进一步规范;落实2004、2009年教学成果奖励工作;根据教育厅相关文件,组织好教学改革立项工作等。
本学期学生工作计划的要点主要有:完善和理顺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学生就业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定期沟通协调机制;迎接上级检查,促进工作落实;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毕业生教育;推进毕业生工作调研;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强化教学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等。
会议对教学及学生工作计划要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进一步扎实落实“学生工作年”主题,积极促进教学工作与学生工作的紧密结合,“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推进改革,打破壁垒,全校动员,全员参与,齐心协力,提高效能,切实做好教学建设与学生工作。
会议听取了各教学单位关于本学期工作计划要点的汇报。各教学单位认真筹划、积极论证、突出特色,制订出了各具特点的本学期工作计划。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突出工作室建设、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应对专业调整方案、工业设计学院深化与企业的互动合作、服装学院重视精品课程建设、造型艺术学院积极加强基础教学、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突出手工艺实践教学特色、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注重教师综合能力培养、人文艺术学院强化课堂教学与课外教学的结合、应用设计学院落实“双证教学”、继续教育学院探讨职业教育问题、公共课教学部加强课堂教学和课程创新等。
会议肯定了各教学单位本学期工作计划要点的特色,认为有思路、有计划、有举措,同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会议要求积极落实“学生工作年”主题,完善学生工作系统工程,各二级学院一定要切实重视和加强学生工作;重视科研工作,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和项目申报工作;积极承担社会服务项目,促进社会服务成果的现实效益转化,开展创收,创造效益;严格规范财务管理,经费要落实到人才培养和学生身上;进一步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等。
二、会议审议了有关学术出版及经费使用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关于《孙长林艺术收藏丛书》编辑出版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决定了学校学术出版基金予以资助的有关事宜。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对《孙长林艺术收藏丛书》《朱铭自选集》予以学术出版基金资助。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信息通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