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2020-12-10

2020年12月9日上午,院长潘鲁生在长清校区行政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第18次院长办公会议。副院长李新、董占军、韩世春出席会议,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纪委副书记王妍列席会议。院长办公室副主任代江涛、弭友海,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人事处副处长安峰,研究生处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宋嵋,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李希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管维沂,后勤管理处处长滕丕强,财务处处长胡红宇,美术馆名誉馆长曾毅先后参加会议并汇报。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听取了院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涛关于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创作与庆祝活动方案的汇报和2020青岛国际公共艺术研究员会议相关情况的通报。会议要求,科研创作管理部门加强统筹管理,尽快组建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创作专门团队,研究确定创作体裁、表现形式和主题内容,坚持广泛发动与专人创作相结合,抓好重点作者和专业创作团队。教学单位要强化组织,利用假期课堂、毕业创作等,充分发动师生积极创作;创作团队要强化党史理论学习,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要积极参与;相关庆祝活动安排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组织。认真组织筹备好青岛国际公共艺术研究员会议。

会议听取了院长办公室副主任代江涛关于2021年校历安排情况的汇报。会议原则通过了学校2021年校历。会议要求,统筹安排好教学任务和放假安排,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按疫情防控要求“分批分次”统筹做好学生离校安排。

会议听取了院长办公室副主任弭友海关于建校五十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筹备工作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强化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安排。通过50年历程的系统梳理总结,进一步营造大学文化,凝聚校友资源,加强学术梳理,总结办学特色,推动双一流建设。明确筹备阶段重点工作,启动相关文献梳理和展览筹备工作,加强调研。

会议听取了人事处副处长安峰关于2019-2020学年教职工考核及教职工社保情况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相关汇报事项。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考评机制,增强刚性约束,深化综合改革。

会议听取了研究生处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宋嵋关于研究生初试自命题工作方案、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方案、研究生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方案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相关工作方案。会议要求,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和有关规定,严肃纪律、严格程序做好相关工作;认真筹备组织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全力做好研究生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

会议听取了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李希进、院长办公室副主任代江涛关于设计艺术中心改制工作的汇报。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毕剑翎列席汇报。会议要求,企业体制改革要严格遵循上级政策和改革实施意见,严格遵守法律程序,通过改革理顺关系,妥善处理相关后续工作。

会议听取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管维沂关于成立国际交流学院、审议外国文教专家聘请管理办法及外教工资调整方案的汇报。教务处处长孙磊列席汇报。会议原则通过相关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国际交流学院是学校十三五规划和重点工作攻坚年的攻坚目标和重点任务,是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举措。要加强政策调研,积极与主管部门沟通,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尽快发文成立;进一步加强外国文教专家的聘请管理,落实好工作待遇。

会议听取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管维沂关于2021年举办国际会议计划及硬件设施改善方案的汇报。财务处处长胡红宇,后勤管理处处长滕丕强列席会议。会议原则通过了该方案。会议要求,以更积极的态度筹备好此次国际交流会议,建立工作专班,加强团队建设;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与国际协会做好配合,积极联系国内设计界专家参会;明确会议预期目标,在国际交流学术层面取得成果,实现突破;严格按国家有关规定组织会议,抓好会议内容特别是意识形态方面的审核。强化会议预算管理,统筹好学校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与会议硬件设施改善工作。

会议听取了后勤管理处处长滕丕强关于“厉行节约、节支降费”工作及修缮改造项目管理办法的汇报。会议研究通过相关方案。会议要求,通过组织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师生节约意识,建立厉行节约的有效机制。

会议听取了美术馆名誉馆长曾毅关于摄影双年展筹备工作的汇报。会议原则通过了相关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认真细致做好相关筹备工作;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加强对摄影作品内容审查,把好意识形态导向关。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