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质量与改革工程
本科教学质量与改革工程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积极探索课程新形式——配合课程内容邀请自由艺术家讲座 [附图]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积极探索课程新形式
——配合课程内容邀请自由艺术家讲座
 
 
    3月23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邀请中国当代艺术家、设计师张念举办了题为《材料与当代艺术》的讲座。作为课程的组成部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经常邀请校外专家、学者以及职业设计师或自由艺术家在相关课程中插设讲座,以期带给同学们新的思维角度,同时提高课程的深度和广度。这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学方法改革的一种尝试,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为配合学院正在开设的课程——综合材料,张念先生就当代艺术中的材料表现问题,从17世纪的欧洲现代艺术的萌芽谈到了现在主流的当代艺术,以及当代艺术在中国发展的过程。在各个国际艺术展会上的艺术作品中,材料的运用和表现形式的创意给了同学们很多启示。学生通过这次讲座也了解到国内外当代艺术的概况,开阔了眼界。
    据悉,学院还免费提供全部学术讲座的视频文件,网址为:http://vod.sdada.edu.cn/vod/usrlogin.jsp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