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质量与改革工程
本科教学质量与改革工程

我校参加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主编会议 [附图]

我校参加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主编会议
 
  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主编会议,于2006年7月19-21日在北京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召开,受潘鲁生院长的委托,教务处处长董占军参加了此次会议。高等教育出版社综合分社社长肖彤岭、副社长张华、总编辑詹卫东,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柳冠中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肖彤岭首先介绍了《“十一五”规划教材的编写要求》,柳冠中作了《关于当代设计观念的变革对设计教学影响》的报告》,强调编写设计基础教材是培养设计人才,复兴设计产业的基础,并要求教材的编写一定要严把质量关,为中国设计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随后各分册主编就教材的整个体例和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就各自负责的教材分册的编写体例和内容作了仔细说明。董占军首先介绍了我校近年教材建设和设计艺术学科体系研究取得的可喜成果,并代表了潘鲁生院长介绍了《中外设计艺术史》的整体编写情况,就《中外设计艺术史》体例创新和编写基础与到会人员充分交换了看法,取得广泛赞同。会议期间除了在教材建设方面方面取得广泛成就外,还就成立民间的、非赢利的设计艺术专家论坛、设计艺术名家讲坛、设计艺术教育教学委员会等问题达成广泛共识。
  我校在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建设中取得了突出成绩,共有《中外设计艺术史》(潘鲁生 董占军,高等教育出版社)、《动画专业系列教材》(王传东,清华大学出版社)、《现代摄影教程》(王传东,山东美术出版社)、《展示设计》(韩文涛,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四4种教材被教育部批准列为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