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质量与改革工程
本科教学质量与改革工程

我校8项教学改革项目获省教育厅立项

 我校8项教学改革项目获省教育厅立项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09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鲁教高字〔2010〕13号),我校共有8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艺术设计类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及教材建设研究》被列为重点研究项目;《设计艺术高校毕业生理论评价模式改革研究》、《相关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学分互认可行性及创新性研究》、《艺术设计专业工作室制实践教学模式研究》、《高等职业教育应用型艺术设计人才培养的创新》等4个项目被列为一般研究项目;《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实践教学模式创新研究》、《艺术设计专业产学研结合教学模式研究》、《艺术高校大学英语课程体系的改革研究与实践》等3个项目被列为经费自筹项目。
   

省级教改立项工作每四年组织一次,主要范围是高等学校办学思想的研究,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以及教学管理改革的研究与实践等,具有两大鲜明特征:一是其创新性,即课题必须对已有的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与教学管理方式等进行改革性研究,取得创新性理论研究成果;二是其实践性,即课题所研究的内容必须付诸教学或教学管理实践,取得明显的实践效果。

 

学校要求各项目主持人及研究团队,要紧密结合当前高等教育的实际,在已有研究与探索的基础上,从研究方法、理论探讨、实践应用、成果推广等不同层面积极探索创新,确保项目按期结题并取得预期的研究成果与成效。

 

 

教务处

2009年5月18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