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名校建设工程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名校建设工程

我校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赴相关院校考察学习(一)

我校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赴相关院校考察学习(一)

为了进一步理解名校工程建设的实质内涵,更好提升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山东省名校建设工程重点专业建设要求,结合学校“带着问题下去,带着成果回来”的调研指示精神,学校名校建设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重点专业负责人及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赴相关专业重点院校考察学习。
3月18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杨新力、副院长张云龙带领名校工程考察学习一组先后走访了南京艺术学院、东南大学艺术学院。
南京艺术学院院长邹建平对我校到访表示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办学规模、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南艺办学基本情况。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邱丽华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促进高等艺术教育的发展。座谈会结束后,我校考察学习成员分别由对口单位带领实地考察了设计学院、传媒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美术学院,并根据对口专业就课程体系建设、学风教风建设、教学管理模式、学术活动情况等有针对性的分组深入交流,并参观了美术馆。杨新力副书记对南京艺术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南京艺术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就表示赞赏,希望两校在教学体制机制建设、学分制改革以及教学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在东南大学艺术学院,王廷信院长主要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教师考核、行政管理等方面介绍了东南大学艺术学院的相关情况。我校考察组成员结合专业建设等方面与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教师代表展开热烈交流。杨新力副书记对东南大学艺术学院的科学管理和严谨的治学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张云龙副院长希望两校在学科目录调整后,探索艺术设计人才教育理念和做法方面保持经常性沟通。
我校教务处、建筑景观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服装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负责人参加此次考察学习。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