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名校建设工程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名校建设工程

我校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赴相关院校考察学习(三)

我校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赴相关院校考察学习(三)

3月21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杨新力、副院长张云龙带领名校工程考察学习一组先后走访了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夏阳对考察组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的院系、专业设置情况。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务办主任周红光从学生来源、课程设置、展览活动、实习实训条件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上海大学公共艺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青介绍了上海大学公共艺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课程设置情况以及如何达到多元性、开放性、示范性和辐射性的要求和目的。考察组成员与建筑系、设计系、雕塑系负责人就课程设置、专业教师梯队建设、工作室教学模式等方面交流座谈,并就学生委托授课、教师互访等方面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开展合作交流。随后,考察组成员考察了上海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顾村民间艺术博览馆以及美术学院展览馆。
在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东华大学副校长、服装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刘春红围绕“上海环东华时尚创意中心”详细介绍了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以项目为抓手,以活动为传播,以中心为发展”的顶层设计以及学科设置与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室设置、国际化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建设等情况。考察组成员与服装艺术设计学院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就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的措施与效果、国际合作交流、校企合作办学、学生实习与实训等情况进行交流,并初步达成教师短期交流培训、组织学生联合参加实践活动等意向。考察组成员还实地考察了中日合作班教室、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等。


在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座谈交流


参观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展览馆


考察上海大学公共艺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


在东华大学交流座谈


考察服装艺术设计学院中日合作班教室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