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2015- 2016学年第二学期第五次教学例会暨网络教学应用研讨会召开 [附图]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第五次教学例会暨网络教学应用研讨会召开

7月7日上午,由教务处、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共同组织的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第五次教学例会暨网络教学应用研讨会在长清校区教务处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处长孙磊主持会议。
孙磊处长首先对召开本次教学会议进行说明。慕课、微课等在线教学方式,是改善传统课堂教学方式、提高教与学兴趣的有效手段之一。目前,我校“以学生学习成效”为基础的课程改革试点工作已经启动,下一步教务处将与网络信息管理中心联合,共同制定落地计划和保障措施,结合课程分类化、可视化、精细化试点建设工作,积极推动将慕课、微课教学方式融入相关课程,尤其在专业课理论知识、原理性知识和实操性知识讲授中要加大融入力度,改造、扩大课程在线教学的门数和比重,在推动和提高“移动课程”的教学效度上下功夫,改进课程、课堂对学生吸引力缺乏和学习绩效低的问题。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主任韩青介绍了我校慕课课程策划、制作以及师生团队组建情况。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一直将探索网络技术融入课堂教学作为重要工作,目前从技术环节、制作示范、课程推广、人员配备、认知度调查等方面,已经具备开发具有学校专业特色的慕课课程条件,下一步将与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共同合作,加快我校网络课程开发建设步伐。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邢艳群老师、宋鲁老师,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朱小杰老师分别从课程文案策划与实施过程、《抠像技术与制作》、《信息设计》课程开发和教学应用等角度,分享了他(她)们在慕课制作以及教学过程中的收获和遇到的问题。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广福介绍了目前我校慕课平台建设和应用的基本情况。
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所设专业特点以及课程教学、课堂管理、跨专业学习等方面对慕课教学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和教务处、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2016年7月7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