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校2016设计艺术博览会在长清校区美术馆继续展出 [附图]


我校2016设计艺术博览会在长清校区美术馆继续展出

我校2016设计艺术博览会5月28日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圆满结束,展览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批教学成果被合作洽谈、采用和投产,展览取得预期效果。为传承教学风尚、满足校园开放日社会观展需要,自5月31日起,本届设计艺术博览会将在我校长清校区美术馆继续展出。
本届设计艺术博览会在往年学院展的基础上,增加了“社会征集项目创新展”、“工作室教学成果联展”、“本科教学学术作品展”、“创新创业综合成果与作品展”等展览模块,全方位地展现我校近几年在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双创教育、传统文化资源转化以及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教学成果。
“学院作品展”是设计艺术博览会的主体,集中展示了我校9个教学单位毕业生坚持传统文化要素的现代转化,坚持 “问题导向”、“社会导向”的艺术设计(创作)实践,坚持创意性、实验性、概念性表达等方面的优秀毕业作品。
“社会征集项目创新展”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学校倡导设计教学在关注“社会实情”与“问题解决”中,锻炼师生积累市场和理性创新经验;重视设计教学在服务社会、解决民生等实际问题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增强专业教学与市场、社会的链接性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大部分社会征集项目作品已经被企业投产采用。
“工作室教学成果联展”是学校开展试点工作室教学改革以来,倡导面向社会、面向实际工作和面向实际设计项目,教学对接产业、对接工作、对接操作实务,重在解决实际问题,探索与面上教学不同的站点式教改成果展示。
“本科教学学术作品展”则以图片记录的方式集中展现毕业生在四年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中所取得的成绩,主要包括作品参展参赛、获得专利、产学研成果转化等情况。
“创新创业综合成果与作品展”主要展示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积极构建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教学条件建设,如“金种子”孵化器、淄博陶瓷学院创业中心等实习实训环境、平台和基地建设,以及社会服务项目与工程设计的最新成果。
2016设计艺术博览会将在我校长清校区美术馆展览至9月中旬,欢迎广大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前往参观交流。


教务处
2016年5月31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