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影像表达》课程作品汇报展开展 [附图]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影像表达》课程作品汇报展开展

11月23日,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影像表达》课程作品汇报展在长清校区美术馆开展。此次展览亦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名校建设工程重点专业建设支持项目之一。
《影像表达》课程是视觉传达设计学生的专业基础课程,旨在让学生初步领略用镜头语言书写的世界,逐渐掌握摄影技法的基础,丰富他们的视觉感知与创意表达,同时为今后的专业视觉设计打下良好的基础。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自2012年以来,已举办过综合材料展、文字设计展、插画设计与书籍设计课程作品展,作为学院专业基础课教学的改革尝试,收到良好的反响,取得校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在总结以往展览经验的基础上,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举办《影像表达》课程作品展。
本次课程由罗云平、隋元鹏、孙大刚、曲展、唐国峻,袁守云,张小娟7名教师共同指导,视觉传达设计学院2014级7个班的全体学生共同参与,是又一次大型的单一课程教学活动,历时4周,共展出280余幅作品。纵观整个展览作品,无论是题材的选择,还是拍摄技巧、创意构思和后期处理,每一件作品都浸透出青年人特有的激情勃发与棱角分明,充分展现了视觉传达设计的专业特色和创意摄影的无限巧思,他们以新鲜而多元的影像食材,烹饪出一道道美味的视觉大餐。
本次课程是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课程统一规划、集体备课、统一进度、分别辅导教学模式的延伸,各班教师之间与学生间的交流互动已成为学院日常教学的新常态。这些教学举措为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
校领导对本次影像表达课程作品给予极大关注,特别对团队教学的教学模式给予充分认可,对师生所体现出的学习热情以及作品所展现出来的创意思维与专业素质表示欣慰。
《影像表达》课程作品展充分体现了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持续而深入的尝试,希望借此将专业基础课的教学引入新的高度,为今后的课程夯实基础。本次展览由教务处和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联合举办,展览奖持续到12月1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