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设计与沟通》系列讲座 [附图]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设计与沟通》系列讲座

12月1日上午九点,由教务处、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主办的《设计与沟通》系列学术讲座在国际报告厅举办,邀请北京服装学院丁肇辰教授、巴塞罗那欧洲设计学院Lia Vilahur教授、湖南大学安晟喜教授主讲。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苗登宇、教务处处长孙磊参加讲座,讲座由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吴向阳主持。
丁肇辰教授的讲座题为《新媒体系的脱土计划》,他认为新媒体系就像一个土孩子,需要背靠其他设计科系支撑,他的教学内容融合了媒体学、设计学、以及北京服装学院的时尚色彩,以时尚为名引领出独具特色的培养路径。从七个方面讲述如何完成“新媒体的脱土计划”,用幽默的语言阐述了他对新媒体独特的见解及参与的工程。其中“蓝色工程”从雾霾与未来的生活方式出发,角度新颖,构思精妙。
Lia Vilahur教授的讲座题为《沟通的力量》,在她看来,设计师要充满想象力。在分析问题时,要突破原有事物本身而看到更加新奇的创意点,让去发现如何可以让设计沟通变得行之有效。同时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创意设计和广告,展示了巴塞罗那欧洲设计学院团队的优秀作品。
安晟喜教授的演讲题目为《为社会贡献设计:我们为何需要设计管理、设计创新?》,通过一部她在中国青海所拍摄的视频来阐述如何在设计中体现管理的重要性。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师生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讲座。
讲座后,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领导与来访专家就课程合作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

主讲人简介:
丁肇辰(台湾),男,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北京服装学院新媒体系主任、数字与交互媒体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交互与感知实验室研究员、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数字娱乐实验室研究员。长期往来亚洲、美洲、和欧洲,自2002年开始参与大陆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跨界建筑设计、交互设计、数字娱乐设计、时尚设计。
Lia Vilahur教授(西班牙)
巴塞罗那FAD发展中心材料创新领域的研究员
巴塞罗那Inlightdesign SCP的创始人(www.inlightdesign.es)
赫罗纳大学(UDG)国际跨媒体研究硕士学位课程主任
巴塞罗那欧洲设计学院(IED)的颜色材质和纹理专业课程教授

安晟喜教授(Ahn Sunghee)(韩国)
湖南大学客座教授
韩国弘益大学客座教授
英国金匠大学研究员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