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关于院领导到系(院)部走访座谈的通知

关于院领导到系(院)部走访座谈的通知
各系、院、社科部:
今年是我院第二个“教学研究年”,为了进一步落实“教学研究年”相关事宜,院领导和教务处有关负责人近期准备到各系(院),以及社科部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走访座谈。下面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座谈内容:
1、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全面系统了解各系、院教学计划的制订及教学大纲的撰写情况,并结合我院学科发展规划、办学理念,以及自己的办学资源,提出修改意见,以建立具有自己特色的专业和课程体系。尤其是工业、环境、服装三系,应该尽快在参照相关院校课程体系基础上制定理科专业教学计划和大纲;
2、学分制。学分制是我院重要的教学改革举措之一,今年必须以“教学研究年”为契机,把这项改革系统完善,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并落实到可操作的层面。而学分制的落实必须以科学、合理的教学计划和课程体系为基础;
3、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是教学方法的基础,而教学理念又直接影响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的制定。这一问题的探讨是本“教学研究年”的重要论题之一,各系部应该加强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研究;
4、社科部。主要探讨外语、计算机以及其他公共课程的教学方法和考试方法问题。
参加人员:各系(院)、部主任、教研室主任、全体教师,以及每年级一名学生代表(4名学生代表)。
座谈时间安排:
第四周安排装潢系和现代手工艺术系两系。
装潢系:3月16日14:30—
现代手工艺系:3月18日14:30—
第五周安排环艺系和美术系;第六周安排工业系和服装系;第七周安排数字艺术系和艺术学系;第八周安排社科部、应用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请各系(院)部通知老师和组织学生按时参加,并就上述座谈内容做好准备。

教务处
2003年3月15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