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03-04学年第二学期第3期教学督导情况通报 [附图]

03-04学年第二学期第3期教学督导情况通报

2004年4月2日上午8:00,院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周成标教授、闫瑛教授、教务处教学研究科金伟科长等对03级学生《大学语文》课考试进行了全程督导,之前,03级学生考试已经进行了两天,教务处对前两天的考试也进行了关注,从总体情况看,第一天考试秩序不太好,后两天考试,社科部及时调整考试内容,改为闭卷写论文或者综合论述题,考试秩序情况大有好转。对此,教学督导成员建议今后的文化课考试做到以下几点:
一、考场安排要合理
考生之间至少要间隔1个座位,如阶梯教室有座位370个,最多可安排180人同时考试。
二、应建立试题库
在教学大纲规定的范围内,建立题库,针对我院学生的实际情况,题目要科学、合理,既要注重考查学生对该课程的理解和认识,同时还要考查学生对本课程基本知识的掌握。
三、要做到依法(规章制度)治考
根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考场纪律的规定》,对违反考场纪律的学生要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四、阅卷评分从严
1、阅卷老师要本着对学生负责、对教学负责的态度,认真阅卷。
2、实行匿名评卷。
3、严格评分标准,阅卷老师不能私自降低评分标准。
4、每个班级学生分数应基本成正态分布。
五、对于学生的考试成绩应及时公布,接受学生的监督,对于学生提出的疑问,社科部要及时给予解答,对于在整个考试过程中提前漏题、不负责任、作虚弄假者院教学督导委员会将会同教务处给予关注,进行严肃处理。

2004年4月2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