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关于组织参加《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选拔赛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教育部、国家语委联合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中国诗词大会” 已连续播出三季,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在全社会掀起了亲近经典、热爱诗词的热潮,成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原创语言文化类品牌节目。

今年“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已于第 21 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之际正式启动。山东省等 11 个省市被确定为全国选手现场选拔活动举办地。为更好地推进活动在全省范围内的开展,选拔出优秀的选手参与全国的栏目录制,根据《教育部语用司关于委托开展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选手推荐选拔工作的函》(教语用司函〔2018〕39 号)要求,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我省选拔工作,请广大师生踊跃报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山东教育电视台(卫视)、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单位: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方言吟诵普查工作办公室。

二、参赛人员

全校师生均可报名参加。选手应具有较深的古典诗词(唐诗宋词)功底,语言表达能力出众,具有一定的舞台表演经验,政治可靠。

三、参赛报名

请各教学单位充分认识本次活动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素质教育全面实施的重要意义,组织发动本单位师生积极报名参与,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并于1018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 “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省级现场选拔活动报名表》、《“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省级现场选拔活动报名汇总表》发送至邮箱309507096@qq.com联系人:张英楠。

11 月 3 日,将在济南举办“中国诗词大会”现场选拔活动,选拔题目参照现行语文教材古诗词篇目。届时由央视导演组与活动组委会共同完成山东省选手的现场评审和选拔工作。

 

 

附件: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 选手选拔工作的通知                      鲁教语函〔2018〕5 号)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810月10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