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副院长董占军一行赴南京艺术学院考察调研

为进一步深化和完善我校学分制教学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本科教学改革步伐,学习借鉴兄弟院校优秀教学管理经验,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2018年6月22日上午,副院长董占军一行11人赴南京艺术学院进行考察调研。

调研期间,副院长董占军一行与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詹和平,学工处处长仲社,团委书记邓硕,教务处副处长季晨、张叶平、魏晓亮,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副处长宋德泳,财务处副处长徐颖奇及相关科室有关人员进行了友好座谈与交流。

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詹和平首先对我校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各自介绍了学校的学分制教学管理体制改革发展情况,随后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詹和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根据我校调研内容,详细介绍了该校在“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保证教学质量”的思路下,以“统一管理、统一思想、分类指导”为原则,围绕“学生、教师、管理”三条主线,实行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和绩效工资改革支持本科教学,逐步推开实行、完善和落实学分制改革的主要内容、取得的经验、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思路。我校与会人员围绕学分制管理背景下教学管理体制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完善、教学资源建设、课程体系改革、教学质量体系建设、教师队伍与激励机制建设、招生政策改革、学生管理、第二课堂建设、教学经费分配与学费管理等内容与南京艺术学院对口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副院长董占军对南京艺术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管理、机构设置改革、经费管理方式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董占军表示,南京艺术学院在学分制改革方面开展探索的时间比较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做法,对我校学分制改革与综合改革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通过这次考察交流,我们看到了南京艺术学院严谨的教风学风和浓厚的学术氛围,希望两校对口部门能够建立联系,在相关工作领域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提升办学水平。

教务处处长孙磊,财务处处长胡红宇,教务处副处长李蓉、薛坤,团委副书记王军强,人事处副处长安峰,学生处李忠诚,财务处综合管理科科长陶其旺,教务处教学管理科科长张英楠,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科张康一起参加考察调研。

 

教务处

2018年6月23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