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处组织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例会

5月14日下午,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例会在长清校区教务处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教务处长孙磊主持。

孙磊首先对学校出台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分制改革方案(试行)》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各教学单位在学分制改革中要提前进行的工作准备进行了说明。一是推进学分制改革的意义和重要性,学分制改革是学校着眼“一流人才、一流本科、一流专业”综合建设的高度,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现代教育理念的重要举措;二是我校推进学分制改革的基本思路、基本原则和基本目标;三是我校学分制改革推进工作的主要内容,重点强调加强专业规划编制、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建设等基础性工作;四是我校学分制改革推进过程中的制度保障措施,如选课排课、学分互认、弹性学制、学业导师制、学分绩点、重修辅修等相关管理文件的起草;五是推广学分制改革中教学秘书、学业导师、产业导师、任课教师等构成的职能分工以及“五类教室”资源优化配置、调度与管理使用等方面应注意的事项。各教学单位要把握好近期几项重要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加强学习调研、专家论证,严格把关,提前谋划,确保学校学分制改革工作顺利进行。

教务处副处长李蓉就毕业展布展、优秀作品遴选、撤展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各教学单位就目前开展的专业规划编制、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计划与大纲、课程标准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各教学单位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和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