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何思清调研检查写生基地建设与课程教学情况

为加强我校校外基地条件建设、学生安全管理以及写生课程建设,检查我校师生外出写生教学秩序、教学进度、学生安全、基地条件等情况,4月17-19日,党委书记何思清带队赴婺源理坑及小李坑写生基地对2019年春季写生课程教学、管理等情况进行调研检查。

何思清一行人首先深入一线了解查看了食堂的卫生、师生的伙食供应及学生住宿条件、生活用品供应情况;另外,到了学生集中的写生地点进行了实地课程检查,并听取部分教师现场评画、讲课过程。

在与带队教师深入座谈、听取基地负责人汇报、询问学生学习及生活情况后,何思清书记表示,写生基地总体情况良好,校舍安全、饮食健康,教师负责,学生认真。他强调,学校之所以专门开设写生课程,是为了让学生学会用眼睛去观察,用审美去发现,切实改变高考培训带来的应试弊端,在与大自然和本土文化的深入互动中提升自身的鉴赏力、创造力。要在有限的写生课程中汲取充足的养分,提升自身绘画水平和创作能力,认真学习,互相帮助,潜心创作,服从管理,圆满完成写生课程学习。同时,希望各带队教师务必要明确责任、提高意识,时刻将大家的人身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要坚持每日查房、每日评画,每日打卡,避免学生出现“放羊”状态;何思清书记要求返校后,学校要选出优秀写生作品进行写生创作展。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对写生课程的规范化管理,确保写生实习课程教学质量,教务处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鲁高教函字【20181号)精神,与校友邦合作搭建了我校写生课程管理平台,现已顺利投入使用。

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负责人陪同调研检查。

 

教务处

2019年4月22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