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写生、文化考察、摄影采风课程

各教学单位:

为切实加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与管理规范,保证教学质量,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外出写生、文化考察、摄影采风等课程规范化管理具体规定如下:

  1. 外出写生课程选择的地点原则应在学校已签约的写生基地内进行(附件1)。确实因课程教学需要前往非学校签约写生基地的,须注明原因经教学单位领导批准后方可外出。

  2. 3月20日下午16:00点前以学院为单位向教务处报备写生(文化考察/摄影采风)计划(附件2)。

    3.外出写生、文化考察、摄影采风期间带队教师需认真做好教学安排与教学任务布置,写生及摄影采风必须完成相应数量的作品;文化考察需完成有质量的考察报告、考察纪录或其他形式作业。

    4.外出写生、文化考察、摄影采风课程结束后,由教学单位统一组织写生、文化考察、摄影采风师生成果汇报展,学校将组织教学委员会对教学成果进行考核。本学期值我校50周年校庆,展览主题拟定为“薪传五秩,共写华章”。

    5.外出写生、文化考察摄影采风前一周,任课教师要组织学生统一学习《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外写生基地应知应守手册》。

     

     

    教务处

                                          20233月13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