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调课、停课管理规定(修订)

鲁工美院办字[2006]25号

为严肃教学纪律,加强教学管理,保证教学质量,同时进一步规范我校日常教学工作,特制定此制度。

一、调整上课时间、地点,更换任课教师都属于调课。

二、属下列情形之一者,经批准可以调课:

1、学校决定的全校性活动与课表相冲突;

2、任课教师因病、因公或其他的特殊情况,无法按课表上课,调换上课教师;

3、因上课地点有学校安排的暂时性工程施工,致使无法上课或影响上课质量的;

4、其他正当理由。

三、调课程序:

1、全校性活动需要调课的,由院长办公室提前通知教务处,再由教学管理科调动课表并通知教学单位和教师。

2、非全校性活动需要调课的,由任课教师填写调停课申请表,经教学单位负责人签字同意,报教务处批准,再由教学管理科办理具体手续并通知教学单位,由教学单位负责通知学生和任课教师。

四、课程调动后,任课教师应在调好的时间、地点上课。不论何种原因,课程调动后没有上课的,均以教学事故论处,向全校通报,按教学事故处理规定处理。

五、严禁任课教师和班级自行调课,无论何种原因自行调课,均以按教学事故处理规定处理。

六、任课教师申请调课及补课情况,教务处每学期向主管领导和院(部)及时通报。

七、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2006年5月修订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