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我校隆重举行201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

我校隆重举行201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

6月25日上午,我校独立招收培养的第一届研究生——201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硕士研究生导师于茂阳教授,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院长潘鲁生博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院长李新博士、副院长张云龙博士,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教务处处长董占军博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导师、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毕业研究生家长代表、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副院长张云龙主持典礼。
典礼开始前,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伴着校歌——《设计师的摇篮》悠扬的乐曲走上主席台,201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向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敬献鲜花。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毕业研究生代表徐园园发言,她首先代表全体毕业研究生对学校领导、导师、工作人员的关怀和教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徐园园表示研究生学习阶段赋予了他们每个人智慧、理性和成熟,他们为这三年知识的积累、毅力的锻炼而感到自豪,更为明天的拼搏、事业的成功而充满自信与希望,今天不仅是庆贺毕业,更是新征程的开始,毕业研究生们将牢记“天工开物 匠心独运”的校训,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让母校为毕业研究生们将来的杰出表现骄傲。
研究生导师代表孙大刚教授代表全体研究生导师发言。他祝贺我校独立招收培养的首届硕士研究生们圆满完成学业,并表示,三年的时光,我校27名研究生在学校搭建的良好平台上,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丰富的理论与实践成果,切实提升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平,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共同见证了母校的成长。他希望硕士研究生们在社会这个人生更大的课堂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调整心态、虚心学习,自强不息、勇于担当,以积极奋进的精神、开朗宽容的心态、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实现人生的追求与梦想。
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院长潘鲁生博士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各位研究生表示了最诚挚的祝贺,向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导师和做出贡献的广大教职工致以了最衷心的感谢。 潘鲁生院长回顾了过去几年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研究生们对学校做出的重大贡献和取得的积极成果。潘鲁生讲到,2010届硕士研究生们是我校首届独立招收培养的研究生,在同学们的见证下,近几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学科建设得到巩固,“设计艺术学”“艺术学”被批准为省级重点学科,“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被批准为省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学校重点学科不断取得突破,研究生教育得到稳步发展。
潘鲁生饱含深情对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承担使命;他希望同学们坚持学习,勇于创新;他希望同学们追求卓越,奉献社会。潘鲁生最后希望同学们秉承“天工开物 匠心独运”的校训,在国家文化艺术蓬勃发展的时代,带着对艺术的追求与理想,治学为本,服务民生,用自己的智慧与才情,为国家的文化建设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成为艺术与设计领域的精英和栋梁。
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院长李新博士宣读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授予2010届硕士研究生文学硕士学位的决定》。
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院长潘鲁生博士依次为获得硕士学位2010届毕业生扶正流苏,并颁发了学位证书。毕业生代表向潘鲁生院长敬献鲜花。 典礼结束后,学校领导与各位导师、全体毕业研究生于办公楼前合影留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对学位办公室提交的硕士学位申请报告进行了审议,认定27名2010届硕士毕业生符合国家及学校授予硕士学位条件,授予其文学硕士学位。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