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新)
 
关键字:
 ●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术
 ●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章程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十
 ● 2015“泰山学术论坛―
 ● 全国美术学学科建设论
 ● 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作者:宣传部     【阅读 次】日期: 2008-04-21 11:20:00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文化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嬴枫访问我校
3月26日下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文化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嬴枫,在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刘宝君、李霞陪同下,莅临我校考察。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郭兆志,副院长李新、刁在祥,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王立果陪同嬴枫一行先后考察了美术馆、博物馆、综合实验中心、特种工艺实验中心和数字艺术与传媒实验中心。
在美术馆,嬴枫一行参观了我校近两年承办的大型展览、交流、学术活动资料展、“2005-2007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校外实习基地教学成果展”、“汉画像石拓片 年画馆藏展”等展览;在博物馆,参观了刺绣馆、民艺博物馆和孙长林艺术馆;随后,考察了我校综合实验中心的印刷、书籍装帧设计、包装技术等实验室;在特种工艺实验中心考察了染织工作室、玻璃艺术工作室、首饰工艺工作室等实践教学场所;在数字艺术与传媒试验中心考察了摄影实验室、动画综合实验室和影视多功能演播厅等场馆,并观看了我校宣传片《设计—引领生活》。
参观结束后,在贵宾接待室嬴枫一行与学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学校教学评建工作、学校发展总体思路和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等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潘鲁生院长首先介绍了我校教学评建工作的过程、成绩及对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以及学校发展的整体思路、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办学特色、“实践教学型”定位、校训“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内涵,等学校上层规划思想,还特别介绍了学校专业设置及办学特色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密切关系。
嬴枫副院长高度评价了学校教学评建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并对学校加强实践教学的各项措施及明确提出“实践教学型”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学校强调实践教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重视传统民族、民间文化资源的挖掘利用,与当前文化创意产业的迅速发展是息息相关的,并希望我校师生充分利用学校博物馆丰富的馆藏等有利条件,为文化创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栏目编辑:评建办     出处:宣传部      版权声明     【关闭
 
 

学院概况 | 网站地图 | 学校标志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 纪检信访 | 投稿信箱 | 友情链接 | FAQ

版权所有 © 2003-2018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鲁ICP备140272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

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