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活动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第十八届挑战杯

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训练营

为了更好地准备第十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进一步提升学生科创意识和备赛能力。4月10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开展第十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训练营。此次训练营邀请到山东师范大学程钰教授开展培训,校团委书记王军强列席,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褚丁庆主持,工业设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李鑫、参与省赛的团队指导教师和团队成员参加。

程钰,山东省社会科学新秀奖获得者,全国最美地理科技工作者,现任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师范大学东岳学者青年人才、十佳教师、教学能手、杰出青年,山东省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人文地理学硕士点负责人,兼任山东地理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中国地理学会黄河分会理事、《经济地理》青年编委、《世界地理研究》编委。程钰教授在专业学科中成绩斐然,在指导“挑战杯”赛事中也有突出成绩。他指导学生获得全国“挑战杯”竞赛一等奖、二等奖4项,山东省“挑战杯”竞赛特等奖3项,2022年获得全国“挑战杯”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活动期间,程钰教授聆听了现场团队的汇报,翻阅了各团队的调研报告并逐一做出具体指导。他探讨“挑战杯”项目书的规范性和丰富性。他从调研报告的封面、目录、创新点凸显、项目背景、内容、附件材料等给出建设性意见,并从大赛的关注点、重点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通过近4个小时面对面指导,各团队进一步明晰了修改方向。

本次训练营活动是创新与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环节,有助于学生深化对所选项目的理解,开拓了在场师生的参赛思路,提高师生在“挑战杯”项目中的创新力、实战力和竞争力,为全面提升我校本届“挑战杯”项目的质量注入强劲动能。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