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作者: 【阅读次】 日期:2017-12-04 16:17:15

关于对管理期满泰山学者进行评估的公告

根据泰山学者工程有关规定,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于近日对期满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潘鲁生进行实地评估,为进一步增强工作透明度,广泛征求意见,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告。

潘鲁生,男,1962年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文联副主席、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兼任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设计艺术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工艺美术艺委会主任、中国国家画院院委、山东省设计产业联盟理事长。系中国文化名家、中央联系的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担任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

岗位聘期内,潘鲁生教授带领团队成员,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实现了山东省在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研究上的突破,在艺术学领域的民艺学、手艺学、非遗研究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在文化艺术和设计领域发挥了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积极作用,并切实推动了艺术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方面:深入开展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调研,推进艺术学学科建设。主持部省级以上项目12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特别委托项目1项、艺术学项目4项,撰著《中国手艺传承人丛书》、《设计论》等著作30余部,在重要期刊报刊发表论文110余篇。

团队建设方面:以重大项目为依托,内联外引,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团队拥有教授3人,副教授4人,博士7人,博导1人,硕导5人,外聘国内外知名教授4人,形成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辐射带动作用。

合作交流方面:探索新型合作路径,构筑学术高地。成立文化部“中国传统手工艺研究基地”等平台,与中国民协、英国杜伦大学等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举办泰山学术论坛等国际国内会议十余次。

社会服务方面:利用学科优势,参与政府文化工程咨询、规划与实施。主持山东发展战略主题展馆、哈萨克斯坦世博会山东活动周等重要社会服务项目5项,均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

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以向本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反映(电话:89626196),也可以与我们直接联系(电话:0531—51775087、51775089,传真:0531—51775084)。

公示期限:2017年12月4日—12月12日

接访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山东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12月4日

Copyright(C) 2009-2010
版权所有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人事处
鲁ICP备案编号 050033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