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作者:人事处 【阅读次】 日期:2011-07-25 10:22:09

人事处按期完成正处级干部档案检查的准备工作

本学期伊始,人事处接到了省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开展全省正处级干部及各级组织部门下延一级档案审核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要求,对学校正处级干部的档案进行了认真审核,并按照新标准进行了重新整理,按期完成了工作任务,做好了迎接省委组织部来检查验收的准备。
一、领导重视,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
接到省委组织部通知以后,人事处高度重视,会同组织部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责任人、完成期限及相关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照完成。
3月份,人事处负责档案工作的同志参加省委组织部组织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培训,认真学习和领会档案管理的新政策新规定,虚心向上级部门请教问题,积极与同仁交流经验,为做好本次档案检查工作提供了业务保障。
二、严格要求,保障档案审核工作质量
收集档案材料。按照最新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的规定,印发通知,收集需要归档的材料。对于收集上来的档案材料,进行认真地审核,确保入档材料真实准确,手续完备,符合要求。
按照《通知》的要求和干部档案审核的参考材料,认真审核正处级干部的人事档案。对照文件要求的审核项目,对每一位正处级干部的年龄、工龄、党龄、学历学位情况、工作经历以及档案材料的齐全完整情况和是否真实、有无涂改造假等情况进行认真审核,详细记录,如实填写《干部档案审核情况登记表》。
在档案审核过程中,把对干部“三龄一历”的审核作为重点,严格按照“三龄一历”的审核要求,逐项确认,前后印证,仔细鉴别。制作《干部“三龄一历”审核确认登记表》,与本人见面征求意见,对于存在异议的情况,仔细地查阅档案原始材料,按照相应的政策规定,把确认结果及时反馈给本人。
三、统筹安排,按照新标准整理档案材料
完成档案内容审核后,按计划对档案材料进行重新整理。新的整理标准较以前有较大变化,工作量大,工作要求高。人事处统筹安排,组织责任心强、保密意识强、政治过硬的同志集中工作,如期保质地完成了档案整理工作任务。
本次正处级干部档案检查工作,在学校领导下,人事处会同组织部在校内各相关部门和人员的支持下,制定工作计划,严格执行政策,如期了完成工作任务,做好了迎接省委组织部检查验收的准备。

人事处
二0一一年七月十九日

Copyright(C) 2009-2010
版权所有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人事处
鲁ICP备案编号 050033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