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作者:李军锋 【阅读次】 日期:2008-09-08 16:53:10

我校人事处参加中国山东第五届

“海洽会”新闻发布会及筹备工作动员大会

94下午,中国山东第五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暨技术项目洽谈会(简称海洽会)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南郊宾馆举行。会议由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黄泽存主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事厅厅长、省编办主任焦连合、济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殷鲁谦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各市人事局分管领导、省直有关部门、高等院校、驻济大企业及新闻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事厅厅长焦连合表示,这次洽谈会,继续坚持“交流、合作、创新、发展”的主题,致力于为海内外各类高端人才来鲁创业和推介高科技项目、专利技术牵线搭桥,旨在引进一批海内外高端人才和高新技术项目,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据介绍,第五届“海洽会”将继续把海外人才与国内人才两个资源结合起来,融海外人才交流、国内高端人才招聘、技术项目洽谈、创业成果展示与表彰奖励为一体。会议期间将举办海外留学人员交流暨技术项目洽谈、“外国专家山东行”、博士后项目洽谈、国内高层次人才招聘与技术项目交流等七大板块活动。

“海洽会”自2001年开始举办,已经成功举办过4届。据统计,前四届“海洽会”共直接引进2000多名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直接引进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的高新技术创业项目超过2000个,引进留学生创办企业200多家,每年以各种方式来山东开展经贸或技术服务的留学人员超过千人。中国山东第五届“海洽会”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会议主要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参会人员可登陆山东省海外人才项目信息网报名,报名时间截至11月10日。

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省人事厅副厅长黄麟英主持召开了第五届“海洽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黄麟英指出了第五届“海洽会”举办的重要意义,并且对“海洽会”的筹备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黄麟英要求各市、各单位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努力把这次“海洽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人才和技术项目交流盛会。

我校人事处派人参加了“海洽会”的新闻发布会及动员大会。

Copyright(C) 2009-2010
版权所有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人事处
鲁ICP备案编号 050033 公安机关备案编号 370102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