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建筑与设计专业教学年会
 ●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
 ●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章程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 2015“泰山学术论坛...
 ● 全国美术学学科建设...
 ● 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
 
 
作者:侯方峰     【阅读次】日期: 2008年06月06日 14:43     
我校召开第三次教学评估整改工作例会 [附图]
我校召开第三次教学评估整改工作例会

6月5日下午,我校第三次教学评估整改工作例会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院长潘鲁生,副院长李新、刁在祥、张云龙,院长助理苗登宇出席会议,各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刁在祥主持。
会上,师资队伍建设组、学科建设组、教学管理与实践教学组、学风建设组、基础设施建设组等五个评估整改专项工作组副组长分别汇报了各组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院长潘鲁生在听取了各组汇报后发表重要讲话。潘鲁生院长肯定了前一段整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各工作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整改意见。
潘鲁生院长指出,师资队伍建设是一所大学办学水平的体现,必须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教研室主任考核的力度,要形成良好的教学环境和学术氛围,留住人才。学科建设是重点,要重新认识工艺美术学科的优势和特色,优化整合学科结构和专业方向;要加强学术队伍建设,组建创新学术团队,泰山学者岗位要重点做好对实践教学的研究与应用;要加强文化创意产业研发基地建设,改善学科建设条件;要力争重大科研项目;要保持开放的办学理念,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
潘鲁生院长指出,教学管理与实践教学组要加强对理论建设的重视,突出理论教学与实践的结合,优化理论教学,同时要加大教材建设力度,形成特色,论文改革要逐步渐进、遵循规律,各二级学院要把自评自建和课堂教学作为重点。学风是多年积累养成的,也是科学的教学管理培育的,它是大学文化的重要体现,工艺美院有着良好的校风和学风,学风建设要正确的引导,合理的疏导,科学的指导;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主体的意识,真正为学生着想;要强化制度管理,淡化人的管理,充分尊重学生的主体性;要加强对学生管理队伍的培训;要加大学生的文体活动,将大学生的创新活动融入到学校各种活动和学习中。基础设施建设组要做好规划,做好各项基础设施的完善和建设工作。
潘鲁生院长针对下一步的评估整改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整改工作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各组要积极配合评建办的总体安排和部署,按照校党委、行政的指示精神,加大建设力度,提高整体水平,通过教学评估整改工作,改善管理,加大教学、管理力度,建立各种长效机制。整改工作功夫要下在落实上,绝不走形式、走过场;二、整改要突出重点,各组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要抓住重点,梳理出重点项目,做出标志性成果;三、整改工作要更新观念,创新思路,提高水平,务求实效,使我们的教学工作和管理工作不断有所创新;四、整改工作要注重贯彻学校办学整体定位和办学特色,各项整改工作要围绕这一中心展开;五、在整改工作中,各组要加强协调,齐心协力、以大局为重,努力克服困难,保证整改工作按学校总体工作规划顺利进行。
副院长刁在祥作总结讲话。刁在祥指出,各工作组前段时间的工作扎实有效,成绩突出,下一步各工作组要继续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刁在祥对今后的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扎实工作,提高效率,深入实际,务求整改实效;二、整改要加快速度,各工作组一定要按时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三、抓住重点,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无一遗漏。要确保整改工作顺利进行,不断提高我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


栏目编辑:评建办     出处:宣传部      版权声明     【关闭
 
 
学院概况 | 网站地图 | 学校标志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