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建筑与设计专业教学年会
 ●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
 ●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章程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 2015“泰山学术论坛...
 ● 全国美术学学科建设...
 ● 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
 
 
作者:评建办     【阅读次】日期: 2006年08月09日 11:32     
对教学评建工作中有关问题的说明(二)
一、数据统计的时间范围
1,凡是涉及经费的项目均按自然年度,即每年年底12月31日统计。
2,凡是经费以外的项目均按学年,即每个学年末7月31日统计。
二、办学经费
1,教学业务费:网络设施的月租费和维持费可以以适当比例(按本、专科生实际使用的份额)计入教学业务费。电信的月租费应属于办公经费,不计入四项经费。
三、在校生计算方法
1,自然年度的在校生,一般按年底即12月31日的计算,9月份入学的学生计入,7月份毕业的学生不计入。但如果同一个自然年度内两个学期的学生人数差别较大,可取两个学期的平均数。
2,按学年统计的学生数据,截止到7月31日,7月毕业的学生数要计入。
四、图书
1,图书量、生均图书量是指每学年末即7月31日的数量。学生数和图书数量按统一时间点计算。
2,图书与期刊:只有已装订的过刊计入图书,现刊以及未装订的过刊不计入。
五、教学行政用房
1,教学行政用房是指教学用房、行政办公用房以及其他对教学质量有影响的校舍(后者即教学辅助用房)。教学辅助用房包含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体育馆等,但食堂、学生宿舍、教工宿舍不计入。
2,“教室面积”是指建筑面积。
六、教学用计算机:
1,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的计算机设备可以作为教学用计算机。
2,教学用计算机是指直接用于教学的计算机,用于管理的不计入,因此教学单位办公用的计算机不能计入。
七、师资队伍
1,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授课,是指所有的教授、副教授,要求每学年至少为本科生主讲1门课程。
2,在教师队伍的数量与结构分析中,7月底以前入校的教师可以计入专任教师数,但如果没有助教职称不能作为“师资”。
3,主讲教师:是指在所统计的学年内、担任本科生课程主讲任务的教师,至少应独立讲授一门课,如果由几位老师共同讲授一门课时,每人至少应讲2学分以上的内容。
4,新办专业教师:一般是指专业教师,包括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教师。其中有少量的教师跨专业是可以的,但每个新专业必须要有自己独立的专业教师队伍。
八、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
教师指导的学生数不能过多,有的学校一人指导20—30名学生是不允许的。
九、就业
主要考察两个方面,一是看就业率,近三届学生的年底就业率;第二就是看学校采取了什么有效措施促进学生就业,取得的效果。
评建办
2006年7月26日

 

栏目编辑:评建办     出处:评建办      版权声明     【关闭
 
 
学院概况 | 网站地图 | 学校标志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