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建筑与设计专业教学年会
 ●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
 ●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章程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 2015“泰山学术论坛...
 ● 全国美术学学科建设...
 ● 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
 
 
作者:工业设计学院     【阅读次】日期: 2007年10月09日 16:01     
工业设计学院召开迎评动员大会
    2007年10月7日晚7:00,工业设计学院在长清校区第二阶梯教室召开了“迎评动员大会”。
10月10日我校要进行“预评估”,为了改善办学条件,加快教学基本建设,推动学校更快发展,提高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工业设计学院邀请了学校相关专家为全院同学就评估相关知识做了具体的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了相应的希望与要求。评估办常务副主任、公共课教学部副主任丁炳堂、学生处处长吴焕文、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月梅、辅导员孙春波、栗梅老师出席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孙春波老师主持,工业设计学院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丁炳堂副主任就“什么是本科教学评估、评估的目的意义、评估与学生的关系以及同学们在评估期间应该如何去做”三个方面作了讲解。他提出:开展评估工作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需要。评估是高等学校建设、改革、发展的“助推器”,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开展评估工作是对高校科学办学、规范管理、改革发展和提高质量都具有重要作用。只要是评估方案中规定的要求和项目,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就会化为学校自觉的认识和行动。在谈到评估与学生的关系问题中,丁老师指出不能被动的看待评估,教学评估最大的受益者是学生,学生应该全面的了解评估,认识评估,并且积极为评估作贡献。最后,他从学生日常行为、言语、纪律等方面讲授了广大同学应该注意的事项,希望大家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自我约束、自我监督,“细节决定成败”,做好每一件事应该做的事情。
    接着,吴焕文处长从学生教育管理角度向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吴处长首先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校誓词和毕业誓词,接着又强调了评估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评估知识,充分认识评估,以主人翁的责任感、良好的精神风貌去迎接评估,自觉维护学校形象,做优良学风的建设者和实践者,同时还要以实际行动争创优良学风。吴处长还就日常学生行为规范作了强调与说明。
    随后,孙春波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工业设计学院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并具体部署了预评期间学生应该注意事项。
    最后,徐月梅书记做了总结并提出了希望:在评估期间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认真做好评建工作。同时,要理解评估的意义,注意细节问题,每个人都要积极行动起来,把教学评估迎评工作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做,为学校今后的长远发展贡献我们每位同学的一份力量。
    10月10日,我校将邀请评估专家进行“预评估”,11月将进行模拟评估,很快将迎来正式评估的时刻,我院同学将以最大的努力在教学评估期间推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氛围,展现工业设计学院学生风采。此次动员大会,将会为学院评估工作顺利进行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图片说明

栏目编辑:评建办     出处:工业设计学院      版权声明     【关闭
 
 
学院概况 | 网站地图 | 学校标志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