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建筑与设计专业教学年会
 ●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
 ●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章程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 2015“泰山学术论坛...
 ● 全国美术学学科建设...
 ● 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
 
 
作者:视觉传达设计学院     【阅读次】日期: 2006年03月21日 08:53     
强化系统意识 做好评建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开展教学建设与评估工作大讨论
 
 
    3月16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学建设与评估工作动员大会暨教学工作会议召开,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出席并仔细聆听了于茂阳书记、 潘鲁生院长等领导的工作报告和讲话。会后,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又组织教师对会议材料及领导关于工艺美院教学建设和评估的有关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地学习和讨论,就教学工作意识、教学方式、教学组织以及教学档案管理等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自评和诊断,并配合我校评建工作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计划和安排。
    会议由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赵进主持,赵进就兄弟院校教学建设和评估情况向大家做了简单的介绍,重点强调了此次评估工作对于我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进一步提出,在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的评建工作中要保持好系统意识,即明确教师自身是教学工作的一部分,教学是二级学院工作中心,二级学院是全校教学工作和发展的具体执行单位,所以,每一位教师应该按照于茂阳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要求,强化“大局意识、创新意识、特色意识、精品意识、忧患意识、主体意识”,提高对于教学工作的驾驭能力和管理能力。
    会上参与讨论的教师就全校会议的有关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赵培生教授、李宏伟教授均提出,学生作业和优秀毕业生作品的保存应该引起校院各级教学单位的重视,作为一个立足现在着眼未来的艺术设计院校,形成自己的传统和历史尤为重要,学生作品是这个历史传统中最为闪光的部分,因此,学校和各二级学院在作品和作业的保存方面应该制定出更加切实可行的举措,这样既促进了教学工作的顺利有序进行,又有助于形成学校深厚的艺术传统。会上,其他教师也就本院教学档案的整理、教学安排以及教学工作监督等事项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与会教师表示,教育部本科教学建设和评估工作对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既是监督也是鞭策,作为具体的教学单位应该以此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把评估工作和日常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力争使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的教学工作和教学效果更上一层楼,圆满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教学和管理任务。
 

栏目编辑:评建办     出处:视觉传达设计学院      版权声明     【关闭
 
 
学院概况 | 网站地图 | 学校标志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