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建筑与设计专业教学年会
 ●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
 ●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章程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 2015“泰山学术论坛...
 ● 全国美术学学科建设...
 ● 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
 
 
作者:评建办     【阅读次】日期: 2007年08月07日 09:59     
教学建设与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简报 第三十七期
 
    8月6日上午,我校在长清校区党委会议室召开第十六次教学评建工作例会,就假期内几项重要工作进行紧急研究部署。院长 潘鲁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世平,副院长王秀存、刁在祥,院长助理、两办主任王立果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振羽,纪委副书记王进生,教务处处长、评建办常务副主任 董占军,评建办常务副主任丁炳堂,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祁建萍、毕剑翎,基建处副处长张建平,以及审计处、建筑与景观设计院等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评建办主任、副院长刁在祥主持了会议。
    纪委、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建筑与景观设计院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汇报了近期工作,重点是长清校区基础设施建设、美术馆和博物馆建设、多功能厅建设、学术报告厅改造、空调安装、千佛山校区有关项目维修等工作进展情况。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世平讲话,要求相关部门在评建工作中,在进行各项经济活动中,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以严谨、认真、仔细的工作态度,把评建工作做好、做扎实,维护好学校的利益,把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反腐倡廉贯穿到整个评建工作当中,以保障整个评建工作的顺利进行。
      潘鲁生院长在听取有关部门近期工作汇报后就如何加快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潘院长指出,我校教学评建工作在党委的领导下,在教学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下,取得了一定成绩,各部门为评建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工作在一线的各部门干部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自8月3日学校第十五次教学评建例会召开之后,各教学单位越来越重视教学评建工作,放假后连日加班,评建工作在全校出现了新的气象。
    关于新校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潘院长强调,要迅速推进基础建设,重点要解决好部门之间的协调问题。涉及基建、后勤部门的大部分工作,假期之内必须完成,分管校领导要靠上抓,要立即拿出具体的时间表,部门之间要协调和配合好,要增强责任心、紧迫感;博物馆、美术馆建设仍然是重点,要加快建设进度,同时做好防水处理;招标办要尽快组织有关设备、设施的招标,审计处做好配合工作;要尽快召开两个会议,一是尽快进行有关项目的招标,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尽快组织教学设备招标,以便在实验室场地完工后立即进入实验室。二是校园景观建设、绿化、雕塑等艺术品陈列等,不能再推迟;做好长清校区教学楼防水、防汛工作;加紧学生公寓地下室改造,确保9月初开学使用;完善校园绿化工作,改进不足之处;尽快建设新校区花房,满足基础课写生需要,由总务处、基建处、建筑与景观设计院三部门协作进行;新老校区的空调安装,要本着从实际需要出发的原则进行;加强新校区物业管理,搞好校园卫生工作;统筹教学楼之间的道路规划与建设,搞好相关区域景观建设及绿化工作;加紧多功能厅、特殊工艺实验室建设;尽快实施5号教学楼的外墙施工,同时做好防水工作;做好体育场基础设施完善工作。同时要重视并做好千佛山校区的总体形象改造和功能完善工作,包括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礼堂、会议室、接待室、操场等。
      潘鲁生院长要求,各部门的领导干部一定要在党委、行政的领导下,高度重视教学评估和建设工作,增强协调意识、信任意识、责任意识、时间意识与纪律意识,加快工作进度,保证工作质量。对此,他着重强调了以下三点:
    一、以评促管,管理见成效,干部是关键。以评促管,重在管理。学校管理水平的高低,关键是干部的素质问题,要提高管理的科学化和民主化水平,取决于干部的思想作风、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要加强干部培训、干部考核,重点看实绩,尤其在教学评建中要表彰先进,鞭策落后。教学评建工作不仅仅是要一个结果,更重要的是在评建过程中促进学校的管理水平更上一个台阶。管理水平的提高更在于学校各个层面上干部水平、思想意识的提高,只有领导干部水平与意识的提高才能使教学评建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才能够取得好的效果。
    二、以评促改,“改”就是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学改革。改革办学条件过程中节约是关键。目前学校教学条件在逐步完善,涉及的基础建设项目多,任务重,时间紧,有关部门在开展基础设施项目的评建工作中,在设备设施的建设和管理中,要树立节约意识,反对浮夸,反对浪费,对各个评建项目要进行科学的论证与管理,厉行节约,力求实效。
    三、以评促建,建设见成效,质量是关键。在教学评建工作中,要想取得好的成效,必须实事求是,抓实效,抓质量,高度重视质量问题。只有将质量放在首位,才能够真正建设好我们的校园,树立工艺美院的良好形象,为提高教学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础。要做好中层干部的培训和教育工作,真正把以评促建落到实处。
    最后,刁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希望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潘院长、李书记的讲话,做好传达,将讲话精神落实到教学评建的具体工作中去,转变观念,提高认识,扎实工作,在评建最后的冲刺阶段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学校评建工作取得理想的成绩贡献自己的力量。与会的有关部门要尽快做好工作计划,在8日以前将工作进程表报学校评建办公室。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评建办
2007年8月6日

栏目编辑:评建办     出处:评建办      版权声明     【关闭
 
 
学院概况 | 网站地图 | 学校标志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