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建筑与设计专业教学年会
 ●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美...
 ●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章程
 ●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 2015“泰山学术论坛...
 ● 全国美术学学科建设...
 ● 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
 
 
作者:(none)     【阅读次】日期: 2007年08月04日 15:49     
教学建设与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简报 第三十五期 ——潘鲁生院长在学校第十四次教学评建工作例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刚才郭书记通报了党委关于评建工作的指示精神,评建办董处长通报了前一阶段我校教学评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从今年4月12日学校第十次评建工作例会对调整后的评建工作安排进行部署,到现在过去3个多月了,总的来看,在党委的领导下,在教学评建领导小组的组织下,各部门、各单位作了大量工作,与去年相比,的确上了一个大台阶,成绩应该肯定,在座各位的敬业态度和勤奋工作,应该肯定。在此,首先对在座的各位表示感谢。BR>    针对目前我校教学评建工作的存在的问题,我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全校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在党委、行政的领导下,高度重视教学评估工作,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意识。现在距离教育部对我校的本科教学评估还有4个月,根据目前学校的情况,我们与创优达标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时间非常紧迫,我们的评建任务还很重,不允许任何部门、任何单位以任何理由再推迟和拖拉。
    二、今后,各部门、各单位对学校党委、行政部署的评建工作要坚决服从,对学校评建办公室下达的各项评建任务必须认真执行。评建项目分管校领导和项目具体责任单位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确保按照学校评建领导小组下达的指标按时完成任务。各部门、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要顾全大局,协调好与相关部门的关系,及时化解矛盾,确保学校部署的评建工作顺利完成。对于确属特殊情况没有按期完成的,有关责任人必须向学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做出解释,并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
    三、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分管的学校领导、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一定要坚决执行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决议,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做好教学评建工作。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一定要按学校要求,暑假期间按时到岗,带领本部门和本单位其他领导和员工做好教学评建工作。
    四、今后凡是没有按时完成评建工作任务,或者工作不合格的单位和部门,要按干部考核要求记入年度考核结果,学校要做出相应处理,并责令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或改正。
    五、评建办公室要及时集中对上报材料进行修改和整理,对存在的问题会同有关单位和部门抓紧整改。
    六、各部门、各单位要服从大局,学校评建工作需要抽调人力时,必须按照党委的决议,全力配合。
    七、学校评建办公室要及时与省教育厅和教育部评估中心沟通,多了解上级有关信息,多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同时多与学校有关部门和单位沟通合作,树立服务意识。
    同志们,我校的教学评估已到了冲刺阶段,学校党委、行政对在座各位寄予厚望,学校以评促建和评估争优的希望就寄托在在座的各位身上。我们要使教学评估达到一个满意的结果,就必须做到:一是要切实把各项评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真正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20字方针”,实现学校教学评建工作的预期目标,以不辜负全体师生员工对我们的期望;二是要认真做好评建材料和教学档案工作。因为评建材料和教学档案不仅是我们长期教学工作成果的总结,是教学建设的重要内容,而且是我们向教育部评估专家组展示我们学校办学成就、办学特色的重要途径。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到使评建材料和教学档案具有完整性、科学性、创见性、还要体现出学校的办学特色,任务是很艰巨的;三是我们的各项评建工作要体现学校的特色。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全国高等学校中是一所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校,这体现在我们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教学科研成果等多个方面,我们在评建工作中要注意建设我们的特色,突出我们的特色。我们提出要创建高水平“教学实践型设计艺术大学”,这既是我们近期的奋斗目标,也是我们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我们只有围绕着这个奋斗目标扎扎实实地工作,才能在日益激烈的高等教育竞争中,抓住机遇,从容地应对挑战,创造出在全国艺术院校中的特色和品牌;四是通过以评促管,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包括学校党务管理、行政管理的水平,尤其是教学管理水平。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确保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为建设高水平“教学实践型设计艺术大学”,必须完善和加强实践教学,形成完整的管理体系和良好的机制。
几年来,我们所开展的一切教学工作和评建工作,最终都要体现在我们工作的结果上,它体现在我们教学的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上,体现在丰富的评建材料和教学档案当中,总之是体现在我们工作的业绩上。我们就是要用这些结果向全院师生员工交一份答卷,向教育部评估专家组交一份答卷。这份答卷最终成绩如何,就看我们平时的教学工作和评建工作开展得如何,是否真正做到以评促建,尤其取决于在座的各位领导落实教学工作和评建工作的成效如何。我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有力保障下,通过我们在座的各位领导干部的共同努力,通过我们带动全院师生员工同心协力,我们一定会取得教学评建工作更扎实有效的成绩。
                             

栏目编辑:评建办     出处:评建办      版权声明     【关闭
 
 
学院概况 | 网站地图 | 学校标志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