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近现代史与形势政策教研室围绕庆祝建党百年进行专题集体备课

2021-03-01


2021年2月27日上午,纲要和军事教研室在思政部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研室全体教师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金文涛主持,教研室教师马军臣、张洁、张琳琳、邢凯、桑伟华参加。

首先,金文涛代表教研室向新进教师介绍了本教研室的基本情况、课程设置和安排情况,以及新学期课程相关准备工作。

其次,在教研室主任的带领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军事理论》课程的任课教师分别进行了集体备课。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新学期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学中,将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新学期课程讲授的中心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在授课计划中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作为独立专题进行讲述。同时课程任课教师利用自身党史专业知识为大学生进行建党100周年主题艺术创作提供建议和指导。《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将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两大主题为中心,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大学生在学习中做到学党史、知国情、懂天下。《军事理论》课程在教研室副主任马军臣老师的主持下进行了集体备课。

最后,教研室对全体任课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求每一位任课教师忠实履行职责、认真完成教学和科研工作;同时教研室全面支持每一位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


上一条:思政部近现代史与形势政策教研室围绕庆祝建党百年进行专题集体备课

下一条:思政部承办“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华诞 服务国家为人民而设计”主题创作中共党史报告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