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党办院办主任韩文涛指导思政部教师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1-03-17


根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实施方案》工作要求,3月15日下午,思政部党总支教师第二党支部在长清校区思政部教研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党办院办主任韩文涛出席并指导会议。

为了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按照学校下发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实施方案》的要求,党总支深入了解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等情况,听群众评价,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为述职评议考核打好基础。党支部书记与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和建议,为支部大会的召开做好准备。

组织生活会上,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运春代表党支部向与会党员述职,报告一年来开展的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带头检视剖析自身问题,参会人员依次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党支部党员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对党支部工作和党员进行投票测评。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党办院办主任韩文涛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指导点评。韩文涛指出,从整个过程来看,思政部教师第二党支部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严密,组织生活会在内容上符合要求:聚焦问题,意见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韩文涛同志对今后支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其一,紧抓重点,核心突出,全力聚焦建党一百周年系列学习、纪念活动,切实发挥思政部党支部在理论方面的优势,在全校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创作、党史学习宣讲等活动中发挥应有作用。其二,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思政部教师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专项工作,在思政教学过程中,向在校大学生积极传播正能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其三,思政部教师党支部要在党史专题研究、支部组织活动、政治理论学习等方面动脑筋、想办法,求真务实,形成自己的特色和品牌。



上一条:思政部举办新进教师试讲活动

下一条:思政部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职工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