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作协十大开幕式的重要讲话

2021-12-31

2021年12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在长清校区第二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学习由党总支副书记任伟清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践充分证明,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广大文艺工作者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待与要求。随后,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心系民族复兴伟业,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二是坚守人民立场,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三是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四是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五是坚持弘扬正道,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代文艺工作指明前进方向。

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艺术类高校的思政教师应该认真学习文代会讲话精神,并将文代会讲话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对艺术院校的学生更应加强文代会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学生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精益求精、勇于创新,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文化创造,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大会党总支副书记报告工作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学校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