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召开萌新磨课活动

2022-05-09

为提升我院青年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以山东高校思政课2022年度第二场“萌新磨课会”活动为契机,于5月3日晚上召开线上萌新磨课活动。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梁维科主持,副院长副书记张晓宁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参加本次“萌新磨课会”活动的青年教师杜子侨,围绕“人民群众在创造历史过程中的决定作用”这一主题,将授课课件及教学设计分别进行展示。展示过后,各位教师就其授课内容、授课形式、课件版面设计、教学设计内容等展开讨论,并提出了中肯建议。

梁维科谈到,杜子侨老师教学设计中的课前作业和课程导入非常自然,教学内容、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难点、教学实施过程等非常完整。特别是授课内容在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的结合上,体现的恰到好处,很有针对性和时效性。另外,他提出,在教学设计的具体内容上,比如语言表达还需要进一步凝练;对于概念的解析需要更加深入;在案例的选择上,可以讲授“孙长林精神”这一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宝贵的精神财富。

张晓宁作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对待教学活动的认真及重视程度。并指出,课程内容可以充分结合我校“为人民而设计”的理念以及“山东手造”的内涵理念。她强调,教研室全体教师共同参与“磨课”,是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提高教学水平的一条行之有效的途径。我院十分重视青年思政课教师的培养,重视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力争通过共同“磨课”的形式,依靠集体力量不断打磨思政课的质量,从而出“好课”、出“金课”,使思政课在艺术院校真正发挥出立德树人的强大作用。

上一条:马院教师参加“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与艺术人才培养”线上研讨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届山东省学校思政课教学比赛”线上选拔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