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系列简讯六: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

2019-09-11

9月11日上午,为了在2019级新生中广泛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宣传,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波于多功能报告厅为2019级新生做“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林老师以一个“扑克牌小游戏”打开了学生们心理的“大门”,了解到了部分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及心理调适能力。林老师用真实典型的案例,以“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教育的历史背景”、“大学生心理健康常识”、“大学生活的新变化”、“大学生新生心理调适”等四个方面为切入点,在新生中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宣传。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新生改变了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观念,了解学习了关于心理健康的一些重要知识,在一定程度上对自身的心理健康发展起到了启蒙作用,为以后的大学生活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入学教育系列简讯七:组织新生赴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参观学习

下一条:入学教育系列简讯五:学生公寓建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