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讲话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2021-08-05

8月4日晚,根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讲话精神”,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学习交流活动。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友森组织学习交流。

院长耿大海首先谈了个人学习心得。他讲到,党的100年风雨兼程,虽然历经艰辛却辉煌灿烂,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老党员要更加忠党爱党,坚持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忘教育初心,坚守育人使命。

党总支副书记林波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内涵,并结合学院实际,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角度,建议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发挥广大教职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专业教师李宁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要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无私奉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认识到自身还有很多不足,应该进一步增强开拓意识,解放思想,增强自身的工作能力,真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友森,以文化自信为切入点,谈到文化自信体现了社会历史发展的必然规律,是更基础的自信,更基本的力量。高校思政工作,必须坚定文化自信,用历史逻辑阐释文化自信,使之具有说服力,促进师生在价值观念上同心同德。同时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从中汲取养分。

辅导员杨景然,结合个人工作讲到,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与青年大学生在新时代一起高歌奋进,赓续光荣传统,重温百年党史,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实干担当,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春力量。

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教工党员参加线上交流活动。(作者:杨友森;编辑:杨友森;审核:林波)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主题教育班会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