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暨“建设优良师德师风 争做四有好老师”座谈会

2021-12-08

12月7日下午,为了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创新创业学院在办公楼党员活动室举办了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暨“建设优良师德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座谈会。党总支副书记林波主持会议。院长耿大海就师德师风建设做总结发言。

林波带领全体教师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细则》,并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

林波强调,早在2014年第30个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师范大学时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这是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每个老师提出的基本要求。我们每名老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牢牢把握育人的社会主义方向;做一个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身正为范;做一个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学高为师;做一个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培养一批有温度、有温情的好学生。我们每名老师要在备好课、上好课的基础上,搞好科研与社会服务,在实现社会价值与个人价值的基础上,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

院长耿大海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全院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尤其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一定要立师德、正师风、强师能,工作中廉洁自律,科研上潜精研思,做到严于律己、无私奉献,造就一支师德高尚、学术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耿大海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年轻教师进行了交流。他认为,教师在对学生注重文化引领的同时,还应教会学生如何做人,让学生怀有感恩之心,培养有温度的好学生。

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的要求,严以律己,努力提高党性修养,增长专业本领,言传身教,投身“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实践。

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座谈。(作者:刘笑雨;审核:林波)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中共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