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第十二周教学周报(5月16日—5月22日,第十二周)

2022-05-24

根据学校《关于有序恢复线下教学的工作方案》通知要求:自5月17日起,学校有序恢复线下教学。本周基础教学部专业课程14门,教师授课人数14人,应到课学生593人,实际到课593人,其中26人因教师在青岛无法线下授课继而在校上网课;其中16人在家上网课,4人因病请假在家上网课,6人因事请假在家上网课,4人因疫情未返校在家上网课,2人走读在家上网课,平均到课率100%。

针对不在校、在家上网课的学生建立微信联络群,方便了解其上网课情况,进行随时沟通。

5月19日,基础教学部主任谢其云、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忠诚、公共教研室主任张运春、教学秘书顾美振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开展教学督导工作。本次督导对课堂教师授课效果、学生到课率、教学秩序、教学设施、教室卫生、疫情防控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从督导情况看,基础教学部恢复线下教学工作秩序井然、运行良好。任课教师课前教学准备充分,严格控制班级人数;学生按照防疫要求,保持距离并佩戴口罩,作好个人防护;课堂气氛良好,较好地完成了线上、线下教学活动的平稳过渡和有序切换。



教师朱姝因在青岛无法进行线下授课,继续线上授课,为21级影视摄影与制作班讲授《计算机图形与影像》,采用腾讯会议、企业微信等直播平台。其教学内容如下:

本周教学内容包括平面海报设计和实践操作练习。教师通过版式构图解析、字体设计讲解、课堂答疑帮助学生掌握Photpshop、Illustrator常用工具并改进海报设计创作。


5月19日教学安排:

一,强化版式与构图、字体与色彩搭配。

二,电影海报设计实操

三,参赛海报设计实操

四,学习情况答疑


5月20日教学安排:

一,计算机图像与影像结课汇报

二,海报设计讲评反馈


 

师生互动:1对1对学生海报设计进行针对性指导,通过学生反复修改达到最佳效果。在软件实践过程中同学们随时与老师进行线上沟通,进行作品指导。同时推荐近期相关平面设计赛事,鼓励学生参赛,以赛促学。


 


课程作业:个人logo设计修改,海报设计终稿汇报。

成绩考核方式:学习过程评价、考勤10%+综合期末评定90%

线上教学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方法:学生基数太大,软件掌握水平程度不同,落实到人的个性化指导存在困难。

解决方法:通过海报设计作业对全部学生作业一一讲评反馈,增强学生建立基本版式、字体与色彩搭配意识。


基础教学部

2022.5.24


作者:顾美振

编辑:杨景然

图片:朱姝

审核:谢其云

上一条:公共课教学部到基础教学部开展体育课教学督导活动

下一条:基础教学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