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及校外专家参观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学生课业汇报展

2019-12-21

12月18日,《“初心造物”2019年学生课业汇报展》在美术馆展出。此次展览作是2019年的结课展示,也是现代手工艺术学院近年来教学模式新探索的展示。校领导何思清、苗登宇、苗新民、董占军、韩世春,部分校外专家先后参观展览。

展览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学生基础课业展示,主要展出了现代手工艺术学院2019级同学们的精选作品,同学们的作品风格迥异,表现方式多样化,并展现出由传统联考风格的固定思维向抽象的开放式艺术的转变。第二部分是优秀工艺作品汇报展示,主要展出了2016、2017级本年度的学生课程作品,分为各个专业手工技艺的制作,展览覆盖有玻璃、金属、纤维、漆艺、首饰、陶瓷、公共艺术等各个工艺类别,凝聚了创作者的思想情感、对技艺的纯熟表现、对美的感知和理解。

此次展出的优秀展品,注入了许多设计元素,打破了固有形式的约束,做到了传统与现代的有机结合,同时也对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学意义进行了深度挖掘,使传统工艺美术回归生活,回归到更多元化的一个角度,通过和审美的高度结合,更多地走向多元化和多样化。

党办院办、现代手工艺术学院负责同志陪同参观。(现代手工艺术学院)

上一条: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第三届中国美术奖、进京作品展开幕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获得金奖、铜奖及6件作品入选进京作品展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第三届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成果展及系列教学研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