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学校领导督查指导长清校区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2020-05-22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与学生返校复学准备,保障首批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顺利有序开展,5月20日至22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苗登宇、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针对前期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长清校区各二级学院返校复学准备工作进行针对性督查指导。

校领导先后对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造型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人文艺术学院、服装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督查指导。督查指导过程中,校领导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准备情况汇报,全面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返校复学的准备情况,督促各学院压实责任,扎实做好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座谈会上,校领导与各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就疫情防控措施和返校复学中师生广泛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就学生返校复学流程、信息排查、论文答辩、线上授课、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毕业设计展览展示、毕业年级手续办理、防疫物资储备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问题及解决办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做出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校领导对各学院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校领导要求,各学院党政负责同志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开学后教育教学管理、校园管理、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流程,统筹谋划、压实责任、做足准备,细致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各项筹备工作;要对教职员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技能培训,组织模拟演练,确保教职员工明确岗位职责,熟练掌握突发事件处置流程,提升疫情防护处置能力;要做好线上教学和学生返校前后教学衔接以及返校学生针对性辅导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合理安排保障教学进度和教学效果;要积极协调配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通过互联网平台新技术,切实做好毕业设计展示、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以及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要耐心细致做好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健康状况,热心周到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学生返校后的正常学习和生活。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纪委、学生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及人员参加督查指导。(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两会时间】大众日报客户端|潘鲁生委员:建立乡村“文化小康”评价系统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