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走访调研

2020-06-24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全面、深入了解近期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6月23日,党委副书记苗登宇赴相关单位,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走访调研。

调研中,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2020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就业工作典型经验做法、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随后,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就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目标、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内容,苗登宇与相关单位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

苗登宇对前期各单位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多措并举促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大就业政策宣传力度,使毕业生全面掌握、充分了解国家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针、政策;二是层层压实就业工作责任,加强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台账,安排党员干部、专业教师与未就业毕业生结对,“一对一”帮扶到人,分类包干,分解到人;三是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引领工作,引导毕业生调整就业预期,转变就业观念,引导毕业生参加基层就业、应征入伍等各类计划和项目,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工作渠道;四是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深入挖掘校友、行业协会等社会资源,主动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联系,积极为毕业生推荐就业岗位;五是强化精准施策,积极帮扶重点群体。关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毕业生、经济困难家庭毕业生、疫情严重地区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身体残疾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优先推荐就业岗位,帮助他们尽快就业;六是严格执行“四不准”规定,做好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坚决杜绝虚假签约、“被就业”、“就业率掺水、造假”等问题,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相关单位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教师代表和学生处就业工作人员参加本次走访调研。(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生处)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线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线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