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创新发展工作专班来校调研

2020-08-19

8月18日,大学城创新发展工作专班,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谢金岭、市教育局总督学成刚、市政府研究室办公室主任徐曙光等一行就长清大学城创新发展来校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座谈。

苗登宇对大学城创新发展工作专班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近期市校融合发展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讲到,7月11日学校与济南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成立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服务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管理委员会,实行常态化集中办公,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围绕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和精神,依托学校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山东省创新创业共同体、山东省国际文化创意产业研发中心“三大平台”建设与运行。确定了中国优秀设计师及设计产权落户项目、建设中国智能制造设计济南研发中心、建设国家产教融合项目济南文创设计产业基地、筹备中国·墨子智造大奖、筹备“天工开物有限责任公司(拟定名)”、推动“市校融合一揽子项目”等十二大项工作任务。

谢金认为学校在促进区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推动市校融合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重要成绩。他讲到,建设长清大学城,是我省推进高等教育体制改革,优化高等教育布局,发展高等教育产业的战略部署,也是我市拓展城市框架,调整老城功能,推动西部振兴的重要举措。为支持长清大学城创新发展,把长清大学城建成国际知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生态型、智慧型、开放型教育名城、创新名城,专程来校调研、学习。并从五个方面介绍了相关工作方案,一打破“围墙”思维,推进高校开放融合;二树立双赢理念,促进校地共同发展;三推进校地合作,打造创新创业高地;四创新供给机制,建设现代智慧城区;五强化制度支撑,健全完善配套政策。希望学校能够充分发挥在学科、人才、产业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突出优势,谏言献策、优势共融,一道推动长清大学城建设与发展。

市委改革办、市教育局、市政府研究办公室、长清区政府办公室、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大学科技园服务中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学校党委(学院)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服务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管理委员会、后勤处、基建处、保卫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服务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管理委员会)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服务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管理委员会赴博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