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在即,我校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召开专题会议并检查教学秩序和防疫工作

2020-10-19

10月19日,是我校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2020级首批新生正式开课的第一天。

18日上午,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成功举行新生开学典礼与军训工作汇报大会。中午,青岛基地管委会召开全体人员会议,管委会主任韩文涛主持会议,就综合管理、教学业务、学生事务、基础建设等四方面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部署下一阶段教学管理工作,对开课前后相关教学检查、专业复试做出详细安排。

19日一早,2020级新生正式进行第一天的早操。8:00整,韩文涛与青岛基地管委会委员吴向阳、杜鹏及相关负责人,深入各教学楼检查教学秩序和卫生防疫情况。管委会一行首先查看了各教学楼教学设施准备和教学纪律情况,就教学场所有无安全保障,任课教师有无随意调课、缺课,学生有无迟到、旷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开学首日,青岛基地整体教学秩序井然,任课教师与辅助教师备课充分,相关教学管理部门人员在岗在位,学生到课情况良好,师生精神状态饱满,教学设备运转正常。韩文涛对整体教学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丰富课堂内容,开拓网络教学新空间,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活跃课堂气氛。二是树立良好学风,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通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深入淬炼青岛基地大学文化。三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推进“全员育人”。四是对标现代产业学院,产教融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随后,管委会对防疫隔离室进行深入检查。青岛基地隔离室各项设施完善,门外贴有醒目的“防疫隔离室”和“防疫重地,闲人免进”等提醒标识,避免其他人员误入。隔离室设施设备充足,配有体温计、消毒液、一次性工作帽、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一次性手套、观察床、污物桶、医疗废物袋等,为应对突发状况,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重要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确保新生开学平稳有序,青岛基地管委会已连续召开多次工作会议,制定周详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多部门联动,协同开展工作。

“上好第一课,迎接新征程”。开学首日管委会教学秩序督导检查,将成为青岛基地规范课堂教学管理、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保持良好教学秩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的重要步骤,也将对教学秩序的进一步规范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学校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

上一条:党委直属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支部开展理论学习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受到主流媒体广泛关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